一块玻璃的心路历程————全面屏进化史

全面屏的前世

手机一路走来,从iphone的惊世,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了一块屏幕上,屏幕渐渐地从单纯的“看”的功能·,进化到了“触”随着屏幕从3.5寸开始,迅速变大

但是马上人们就意识到了屏幕变大的好处,越大的屏幕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厂商也在尽力提升屏幕面积,但还是不能尽如人意,三星此时研发并推行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曲面屏技术,各大厂商纷纷效仿,但苹果还是没有去效仿。虽然曲面屏技术带来了更加浸入式的体验,但是没有一种整体的感觉。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夏普首先使用了现在被称为全面屏的技术,2014 年 8 月,夏普发布了主打「全面屏」的 AQUOS Crystal,其取消了听筒,利用屏幕震动进行传声,同时把前置摄像头等传感器移到了手机下方,从而大大提升了显示面积,屏占比高达 78.5%。此外,还借助特殊的切割技术,对屏幕进行斜面切割,从而让 AQUOS Crystal 的三条边看上去就像消失了一样,但因为当时市场被曲面屏把控,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次大胆的尝试,也由于技术的限制,夏普的手机用户体验很差,如昙花一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以此时全面屏还未被大众认可。市场在期待能有一款真正引领市场的全面屏手机出现

全面屏的今生

2016年10月25日,小米MIX全面屏手机成功发布。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手机一经发布便震动了整个手机科技界,小米将概念变为了现实,也是首次提出了全面屏的概念,小米一扫之前的颓势,开启了手机的全面屏时代。任何一个行业的先行者都要承担莫大的压力,小米作为敢为天下的先驱者,让谷歌改变了对于屏幕宽高比的限制,给后来的一系列全面屏手机的问世铺平了道路。
这时,连没有对曲面屏屈服的苹果也坐不住了
号称能引领潮流的苹果也低下了头,加入了全面屏的竞争中,推出了iPhone X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标志着手机正式进入了全面屏时代,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之后手机厂商将会把手机屏幕的屏占比进一步提高,最终用屏幕覆盖整个手机。
总而言之,无论是 18:9 比例、屏幕形状规矩的非异形全面屏,还是考验切割工艺、形状各异的异形全面屏,不久后都会成为手机市场上绝对的主角——从千元级别的红米,到万元级别的 iPhone,无处不在的全面屏,将为手机业界翻开全新的一页。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