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无线网络链接不上TP_LINK的路由器,WIN7却可以连上。(同一个计算机和路由器)

最近遇到一个关于笔记本链接不上无线路由器的问题:

  系统是XP ,路由器是TP-link的没注意路由器的型号。家里的一个路由器设置的加密方式的***2,计算机在链接的时候总是获取IP地址,链接不上去。

但是把这个笔记本带到公司去就可以连上。后来机器重新做了个WIN后家里的路由器就可以链接上家里的无线路由器了。不过由于机器配置低又重新做了XP,做完XP又链接不上家里的路由器了,公司的无线路由器 还是可以连上(不过由于是新入职的不知道公司的无线路由器在哪里)。

 后来在网上看到网友说,XP链接不上TP-link的路由器是由于加密方式的问题。我就进在路由器里面把加密方式修改了下(之前的是***2的方式,我改为了***的方式)。再次链接通过,马上连上,正常上网了。

 

关于这个加密方式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2和***的差别就是结尾多了个2,网上好像有个补丁 可以使得XP的旧型号的无线网卡支持***2的加密方式安装就可以了。不过我闲麻烦就没下,直接改的加密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