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接口简单介绍

如何区别USB的四根线

我们大家都知道USB接口简单实用,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千万不能把正负极搞错了,否则会烧掉USB设备或者电脑的南桥芯片。但是如何区分它们的四根线呢?
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大家生活中经常见到这个吧,很熟悉吧,这就是我们手机充电线的USB接口。
手机充电器的USB接口

但是其中四根线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熟悉,其实它们是这样的:

USB的四根线

一般排列从左到右,分别为–红–白–绿–黑–
- 红线:电源正极,一般标识为:+5V、5VSB或VCC
- 白线:负电压数据线,一般标识为:Data-或USB Port -
- 绿线:正电压数据线,一般标识为:Data+或USB Port+
- 黑线:接地,一般标识为:GROUND或GND.
下面我们来看看USB接口处的接线结构如下图所示:

USB接口
我们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区分正负极,这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后果会很严重。

具体可以参见:USB 2.0 百度百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ADP5070芯片的USB电源设计功能概述: 随着MCU的不断发展,各类MCU对电源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有1.2V、3.3V、5V等各种电压值需求,故本设计希望整合各类电压值,设计一个用USB供电的电源,供MCU等器件使用。 基本框图: 基本芯片介绍: 本设计采用了ADI公司的ADP5070开关稳压芯片,ADP5070是一款双通道高性能DC-DC稳压器,可产生独立调节的正供电轨和负供电轨。 2.85 V至15 V的输入电压范围支持各种应用。两个稳压器中 的集成主开关可产生高达+39 V的可调正输出电压,以及低 至输入电压以下−39 V的负输出电压。该芯片的特点有: 宽输入电压范围:2.85 V至15 V 产生调节良好的独立电阻可编程VPOS和VNEG输出 升压调节器产生VPOS输出 可调正输出至39 V 集成1.0 A主开关 可选单端初级电感转换器(SEPIC)配置用于自动升压/降压 反相稳压器产生VNEG输出 可调负输出至VIN − 39 V 集成0.6 A主开关 正输出和负输出均能真正关断 1.2 MHz/2.4 MHz开关频率,可选外部频率同步范围为1.0 MHz 至2.6 MHz 电阻可编程软启动定时器 具有开关斜率控制功能以降低系统噪声 各自独立的精确使能和灵活的启动序列控制支持对称启动、 VPOS优先或VNEG优先 错相工作 UVLO、OCP、OVP和TSD保护 通过该芯片将USB的输入电压变换为±7V输出,具体设计可以参考ADI官网上给出的设计工具,在附件中也有给出。 LM3674是TI公司生产的降压DC-DC变换器,可以为低电压的电路提供电源,输入电压范围2.7V至5.5V,可以提供最大为600mA的负载电流。该芯片的主要特点有: 输入电压范围2.7V~5.5V 600mA 最大负载电流 固定/可调输出电压 1V~3.3V 2-MHz的固定开关频率 电流过载保护、热关断保护 以上是主要的芯片介绍,详细资料请参见附件。 基本参数: 理论输出电压1.2V5V-5V3.3V 实际测得电压1.22V5.02V-4.96V3.22V 负载电流500mA50mA50mA100mA 纹波68mV40mV110mV33.6mV 总结: 本设计采用ADP5070这一芯片产生正负两路电压,和使用两个MC34063产生正负两路电源相比,少用了一个芯片,节约了成本。不过-5V输出纹波较大,对电源纹波要求较高的电路可能不适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