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讪学” 这不仅仅是泡妞

遇到漂亮的女孩,想上去说几句话的不计其数,真的说上话的却寥寥无几。而有一伙人就专门为了改善这种局面,在一位网名为魔鬼咨询师的北京人的带领下,兴起了一门新学问——搭讪学,这伙人统称搭讪犯。搭讪学小组创建后,小组成员急剧增加,热烈讨论自身的搭讪经验,向他人咨询搭讪技巧,如今,魔鬼咨询师还开设了搭讪班收费教学,每周开班即带领众搭讪犯到各大商场据点,实地演练搭讪技巧并讲解。魔鬼咨询师的搭讪班学员分布全国各大城市,如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他也会到各城市去和搭讪犯们交流经验,还在博客上发表自己实践总结出来的经验、技巧以及理论。
有人搭讪,相应也会有人与之对抗,于是反搭讪小组也成立了,针对搭讪犯们的各种搭讪技巧,反搭小组极力想去破解,不过,可能是由于缺少有经验的带头人,所有缺乏有效的破解方法,也很少见到有见解的文章出现,于是更像是搭讪学小组的陪衬。
以搭讪为业的魔鬼咨询师毕业于北大心理学专业,他的文章总是引来搭讪犯们的追捧,被视为学习宝典。如今的搭讪犯们,也把搭讪本身作为兴趣,而漂亮女孩已不是搭讪犯们的最终目标。
说了这么多,那么什么是搭讪呢?
即主动和陌生人交流,北京话叫“套瓷”。
搭讪时的注意事项:
□不要从背后去跟陌生女子搭讪
□视线相对时要脸露自然的微笑
□不要由上往下打量对方的全身
□态度要自然,不要让对方感到你是在有意跟她搭讪
□不要急着去碰触对方身上的任何地方
□不要对方一拒绝就气馁败退,需再接再厉,至少要邀请5次
□不能缠着对方,更不可挡住对方去路紧跟不舍,就算失败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好高骛远,两人相貌相差太远,会吓跑对方的
□这样的结识法能享受到与她短暂相处乐趣就行,若能与她约定下一次见面时间,便是完全的成功。要懂得在恰当的时候结束这第一次的接触
□如果女方的反应热烈,你就无需拘泥于上述的做法,而应“乘胜追击”
新手注意事项:
第一条 不为提问而提问
只问那些对你的搭讪“有用”的问题,这个“用处”主要是指帮你判断眼下跟她相处的机会和可能。
第二条 尽可能用陈述句代替疑问句
比如,搭讪一个正在大堂徘徊的MM。“你是在等人吗?”就不如“看来你的朋友也晚
了”有效。
仔细体会,后者的语气更果断、自然、友好,而且还巧妙地暗示了搭讪者本人的状态。相比之下,前者的单纯发问既没说明你自己的任何信息,还要求对方向你提供她的情况,这就很容易让MM紧张和抗拒。
第三条 不要求对方回答的提问
比如“我想认识你?”以及“我们一起走怎么样?” 这两句话的实质是“我是个想认识你的人”以及“我是个想跟你一起走的人”,仅仅是向MM陈述你的来意。可如果说完之后你就沉默了,那么这两句话就变成了纯粹的疑问句“我想认识你,行不行?”“我们一起走,好不好?
而对方也就必须在YES和NO之间做一个选择了。这时候,出于自我保护本能,MM更容易做出否定的回答。 所以,关键的技巧就是不能沉默,不能尴尬,不能等着MM说话,要马上切入第二句闲聊。比如“今天天气如何如何”“这个地方怎样怎样”……于是,双方就都有台阶下了。
第四条 结束时的提问要直接
搭讪时最后的问题通常就是索要联系方式。坦诚地向对方说出你的愿望其实也是一个DHV(高价值展示),勇敢自信的男性要比拐弯抹角的男性更能满足MM的虚荣心。所以,那种先找个再见的理由再索要电话的方式其实是很幼稚的,除非你的目标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
搭讪PK反搭讪
魔鬼咨询师搭讪案例:
一个绝色美女正在路上,周围男人纷纷侧目,你快步走上前去。
你:“你好,认识一下可以吗?”
她:“啊,好像没这个必要吧……”(态度还算友好)
这种情况下,错误的回应是:
你:“就是很想认识你。”然后沉默,十几秒之后,看对方也没拒绝,再问:“那你今天是自己出来逛街吗?”
她:“嗯。”(态度依然友好)
你:“那你平时工作忙吗?”
……一堆答记者问,最后要电话要么不给,或者给了也是无效的。
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就是抓住她“好像没这个必要吧……”这个话头儿展开话题,让谈话立即进入实质阶段。 我:“当然有这个必要呀。你看周围的这些男人,我敢保证他们心里和我一样,都特别想能够认识你,你知道我顶着这些目光上前跟你说话其实多不容易啊,我也清楚如果什么都不说,只跟着你走一段也会挺养眼,但我就是不想跟他们一样,看着他们那个样子我就不舒服。”就是诸如此类的话,语气要轻松,内容越多越好,不在于回答的正确与合理,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向她展示你的个性与思想。
反搭讪小组的反搭法:
当被索要电话时:
1.泰然自若地报出自己的电话,把尾数改一到两位数……
2.“不好意思,我对你不感兴趣。”
3.“不好意思我没手机……”就是要假得让对方知道咱就是不想搭理他。
4.“我要换手机号了,把你电话给我,等换了告诉你吧。”
5.平时多记几个路边办证、放高利贷、招男女公关的号码,选一两个记熟,有人问起来,自己又不想理别人就随便报一个给他,顺便告诉他,你手机没电了,等回去再跟他联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