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注册服务器的相关介绍

如何管理多台SQL服务器:

           很多企业用户都会使用多台SQL Server 2000(以下简称SQL Server)服务器进行后台数据的处理工作,那么如何方便高效地维护多台SQL Server服务器就成了摆在维护人员面前的首要问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SQL Server中我们可以使用“注册服务器”功能。
  在本文中我们以两台SQL Server服务器为例,分别记为A和B。首先检查两台SQL Server是否运行正常。然后确定你要在哪台服务器上进行统一管理。如果你想在A服务器上对两台SQL Server进行统一管理,那么就需要将B注册到A中。
一、为什么要这么做
  通过注册服务器的方法我们可以在一台SQL Server中操作任意位置的SQL Server服务器,这样可以大大地减少管理员为了维护位于不同物理地点的SQL Server服务器所花费的时间。
二、怎么做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检查B服务器的登录方式
  如果两台SQL Server是在同一个域,或者在不同域中但是域是相互信任的,那么使用Windows登录或SQL登录都没有问题。如果没有建立域,或者域之间不相互信任,那么就要启动SQL和Windows混合登录。
  2.用户验证转换
  启动SQL和Windows混合登录的具体方法是:首先打开SQL Server的企业管理器,右击B的数据库服务器“(local)”,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点击“属性”,进入“安全性”选项卡,选中“SQL Server和Windows”项并点击“确定”。
  3.注册
  ①在A中打开企业管理器,右击“SQL Server 组”,选择“新建SQL Server 注册”项;随后可以看到一个向导窗口,点击“下一步”,选择B服务器名字并将它添加到“添加的服务器”列表;然后点击“下一步”,在“选择身份验证模式”窗口中选择第二项。
  ②点击“下一步”,输入账号和密码。
  ③点击“下一步”,系统将询问你是否建立一个新的SQL Server组,这就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不过建立与否并不会对系统造成什么影响。你可以简单地将这一步理解为:将B注册到A上时为B起个别名。
  ④最后点击“完成”,结束全部的注册过程。
  等待片刻后,你就可以在A中看见注册后的B(Z就是B在A中注册的名字),并且在A中对B的操作也会直接反映在B的物理计算机中,当然在B的物理计算机中的操作也会直接反映在注册到A的B中。

 

提示:如果实际应用中有多于两台的SQL Server服务器,重复以上步骤即可。

 

-----------------------------------------------------------------------------------------------------

 

如何修改Sql2005注册服务器名称

 

1.使用select @@ServerName可以看到当前数据库的服务器名

2.从Sys.SysServers表中可以看到当前的所有服务器名

3.使用 sp_dropserver 'servername' 将这个服务器名删除。

4.使用 sp_addserver 'new servername','LOCAL'将本地服务器重新添加到服务器表中

5.查询Sys.SysServers表,核对是否已更改

6.重启数据库服务,修改完成

如下:

select @@servername
select * from Sys.SysServers
sp_dropserver 'PC-201002101233/SQLEXPRESS'  //红色部分为当前服务器名
sp_addserver 'LOCALHOST','LOCAL'    //红色部分为要改成的服务器名

其他部分不变直接拷过去就OK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