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升级到OSX 10.13 下运行Android Simulator失败的一种解决方案

作者:天涯来客:iOS_Android 开发项目技术服务


一、背     景


MacBook配置如下:

     之前的OSX版本为 10.6,Android studio在此版本下Emulator运行正常。

     由于目前OSX版本已升级为10.13,官方要求iOS APP支持11.0,因此Mac被迫升级到10.13。见下图。



对于iOS环境没有多大影响,接下的问题来了,发现Android Emulator无法运行,报错如下:



Troubleshoot

Intel HAXM is required to run this AVD

/dev/kvm is not found

Enable VT-x in your BIOS security settings,ensure that your linux distro haworking KVM module。


二、解决方案

经过核查,需要修改系统的BIOS配置,对于Windows环境,BIOS很好修改,但对MacBook并不叫BIOS,而是有一个类似的设置是EFI设置,网络上有很多解决方案:大部分都要求updateMacBook Pro EFI固件(firmware)。

在搜索网上解决方案时发现如下解释:

--------------------

VT-X是CPU虚拟化技术,可以在BIOS里开启:

  • 开机按DEL,进入BIOS,这是Windows设置虚拟化的的操作方案;
  • BIOS中依次选择:Advanced(高级)——CPU Configuration——Secure Virtual Machine,设置为:Enabled(启用)就行了。

  • 不过BIOS中默认是开启的,因此不需要手动开启。
  • --------------------
  • 对于MacBook,如果使用了Intel芯片,最简单的开启虚拟化的操作方法是从Intel官方下载IntelHAXM_6.X.X.dmg。不同的OSX版本的版本可能有差异,需要在自己的Mac上核对。

笔者的MACIntelHAXM位置如下:

/Users/username/Library/Android/sdk/extras/intel/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ls命令核对为IntelHAXM_6.2.1.dmg

MacBook-Pro: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xsnai$ ls

HAXM installation package.xml

IntelHAXM_6.2.1.dmg silent_install.sh

Release Notes.txt silent_install_readme.txt

MacBook-Pro: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xsnai$ 


可以在Terminal命令行执行IntelHAXM_6.2.1.dmg或者在可视化目录直接运行:


重新加载Simulator,APP在Simulator运行正常:

image_1.TIFF


如果Macbook没有找到IntelHAXM_6.2.1.dmg,建议从Intel官方网站下载安装。

Intel官网地址:https://software.intel.com/en-us/search/site/language/en?query=IntelHAXM_


参考: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6521014/intel-x86-emulator-accelerator-haxm-installer-vt-nx-not-enabl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