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句:什么是 JavaScript?

英语的重要性我想大家都知道,搞编程不懂英语已经与别人有了很大的差别。也许你和我一样每次下定决心都是半途而废,也许你和我一样有些英文内容只能理解 80%。那么,不防这次我们一起学习一次英语?
每天我会选一段计算机相关英文内容,并站在我自己的角度进行理解,有不妥的地方,可以通过留言告诉我 。有的同学可能在乎怕自己翻译的不好,被笑话,我觉得无所谓了,谁也别笑话谁,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知识。只要始终保持进步,自我驱动成长,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
1.句子
JavaScript (JS) is a lightweight , interpreted , or just-in-time compiled programming language with first-class functions. While it is most well-known as the scripting language for Web pages, many non-browser environments also use it, such as Node.js, Apache CouchDB and Adobe Acrobat. JavaScript is a prototype-based , multi-paradigm , dynamic language, supporting object-oriented, imperative , and declarative (e.g. functional programming) styles.

来自: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JavaScript

2.关键词解析:

interpreted:解释性的,js执行的时候不需要提前编译,比如 iOS 需要提前编译,还记得编译一次可以刷个朋友圈的笑话吗;
First-class functions: 头等函数,也就是说函数有很高的地位,可以用来作为变量、函数参数、返回值来使用;
just-in-time compiled:实时编译,通常被缩写(JIT),flutter 支持 AOT 和 JIT 方式,说的就是这个;
prototype-based:基于原型链,这是 JS 的一大特色,它不同于
OOP(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面向对象)的语言;
multi-paradigm:多范式编程,指一种编程方式,常见的有命令式编程(Imperative programming)、函数式编程(Functional programming)、面向对象编程(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imperative:命令式;
declarative:声明式;

3.译文

JavaScript 是一种轻量级,解释型或实时编译的编程语言,并把函数作为头等公民。最初,JavaScript 是由于在web页面中作为脚本语言而出名,但是在非浏览器环境中也可以使用它,比如 Node.js, Apache CouchDB, Adobe Arcobat 。JavaScript 也是一种基于原型、多范式、动态的编程语言,并且支持以面向对象,命令式、声明式(比如:函数式编程)的风格编写。

4.打卡指令(任意一个):

<1>.翻译某个词,某个句子,或者整段话,或者那些你不认识的单词,记录自己不懂的地方,彼此交流,看看每个人的理解是否不同。
放下自己的包袱,别害怕别人说什么。
<2>.自由发挥,有什么想说的,或者关于学习英语的方法,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留言交流。
<3>.直接打卡吧!!!


推荐阅读:
第2天:图解 FlexBox 布局(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