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今天是狗年上班最后一天,下午就开始放假了。11点10分的时候,终于解决一个问题,不将问题带到明年。

现在是北京时间中午11点30分,还有半个小时,希望能写完这个年终总结。我在许多方面都觉得与别人相距甚远,唯独写作,佩服的人不算太多。不过,半个小时完成,仍然有挑战性。

2018年,还好吧。工作似乎平平无奇,做得项目不太多,也不觉得特别辛苦。不过,这一年里,开始转向JAVA。搞JAVA一直都是我的心愿,因为它与高薪、架构联系在一起。我99年毕业,大四的一门选修课就是JAVA,我没怎么听课,但还是拿到了这个学分。不过,当时只是将它仅仅当成一门编程语言来对待。20年过去了,JAVA屹立不倒,长盛不衰。但这20年里,我却一直与它无缘。回过头来看,真是匪夷所思,真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是怎么想的。

干一件事情,需要机缘巧合,我2014年的时候,曾经学习JAVA一段时间,但因为与工作无关,无疾而终,放下了。不过,归根到底,还是决心的问题,主观能动性的问题。

JAVA不是最先进的,作为一个从.NET转过来的程序员,觉得它有些语法,跟C#比起来,颇有不如。但是,由于它的开放性(免费因而多人使用,开源因而使人放心),吸引了无数的程序员参与进来,使用,并贡献。多少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多少新的概念在这里诞生?这是JAVA至今大行其道的原因所在。

现在公司决定全面转向JAVA,我也从头学起。本来带着一个7人团队,说一不二的,现在在JAVA团队当一个挂名的副主管。但这有啥,只要能学到东西。

今年还有一个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收获,就是通过了软考的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这个考试,我已经考了3次了。如果今年没有过,当然会继续考下去,但以后困难会越来越多。一是参加的人会多起来,因为考证可以抵税;二是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我开始有点老花了。

明年应该比较困难。有时一想起春节回来还要继续的工作,就累得慌。年初在算命网上算命,说今年综合分数有90分,万事顺遂,大吉大利;而明年撞太岁,只有50分。目前来看,大概率。外部,经济很差;内部,公司改制,业务调整,部门也重新划分了,一切充满变数。

可是,人生就是这样,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向前走,直到最后一刻。酸甜苦辣咸,都是一种体验,这样看的话,就好受一点了。

今年有点发疯,莫名其妙的,很痛苦,痛苦远超过甜蜜,而且到来的必将也是痛苦。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春节以后,也放下吧。

再见,我的2018。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