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O对象

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s)简单的Java对象,实际就是普通JavaBeans,是为了避免和EJB混淆所创造的简称。

使用POJO名称是为了避免和 EJB混淆起来, 而且简称比较直接. 其中有一些属性及其getter setter方法的类,没有业务逻辑,有时可以作为 VO(value -object)或 dto(Data Transform Object)来使用.当然,如果你有一个简单的运算属性也是可以的,但不允许有业务方法,也不能携带有connection之类的方法。

POJO是Plain Old Java Objects的缩写不错,但是它通指没有使用Entity Beans的普通java对象,可以把POJO作为支持业务逻辑的协助类。
POJO实质上可以理解为简单的实体类,顾名思义POJO类的作用是方便程序员使用数据库中的数据表,对于广大的程序员,可以很方便的将POJO类当做对象来进行使用,当然也是可以方便的调用其get,set方法。POJO类也给我们在struts框架中的配置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POJO有一些private的  参数作为对象的属性。然后针对每个  参数定义了get和set方法作为访问的接口。例如:
public class User {
private long id;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void setId(long id) {
this. id = id;
}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
this. name=name;
}
public long getId() {
return id;
}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name;
}
}
POJO对象有时也被称为  Data对象,大量应用于表现现实中的对象。如果项目中使用了Hibernate  框架,有一个关联的xml文件,使对象与数据库中的表对应,对象的属性与表中的字段相对应。
错误的认识:
POJO是这样的一种“纯粹的”JavaBean,在它里面除了JavaBean规范的方法和属性没有别的东西,即 private属性以及对这个属性方法的public的get和set方法。我们会发现这样的JavaBean很“单纯”,它只能装载数据,作为数据存储的载体,而不具有业务逻辑处理的能力。
真正的意思:
POJO = "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是MartinFowler等发明的一个术语,用来表示普通的Java对象,不是JavaBean, EntityBean 或者 SessionBean。POJO不担当任何特殊的角色,也不实现任何特殊的Java框架的接口如,  EJB,  JDBC等等。
即POJO是一个简单的普通的Java对象,它不包含业务  逻辑或持久逻辑等,但不是JavaBean、EntityBean等,不具有任何特殊角色和不继承或不实现任何其它Java框架的类或接口。




1.     什么是POJO

POJO的名称有多种,pure old java object 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 等。

按照Martin Fowler的解释是“Plain Old Java Object”,从字面上翻译为“纯洁老式的java对象”,但大家都使用“简单java对象”来称呼它。

 

POJO的内在含义是指那些没有从任何类继承、也没有实现任何接口,更没有被其它框架侵入的java对象。

 

POCO的概念是从javaPOJO借用而来,而两者的含义是一致的,不同的仅仅是使用的语言不一样。所以POCO的解释就是“Plain Old C# Object”

2.     为什么会有POJO

主要是Java的开发者被EJB的繁杂搞怕了,大家经过反思,又回归“纯洁老式”的JavaBean,即有无参构造函数,每个字段都有gettersetterjava类。

3.     POJO的意义

POJO让开发者可专注于业务逻辑和脱离框架的单元测试。除此之外, 由于POJO并不须要继承框架的类或实现其接口,开发者能够极其灵活地搭建继承结构和建造应用。

 

POJO的意义就在于它的简单而灵活性,因为它的简单和灵活,使得POJO能够任意扩展,从而胜任多个场合,也就让一个模型贯穿多个层成为现实。

先写一个核心POJO,然后实现业务逻辑接口和持久化接口,就成了Domain Model UI需要使用时,就实现数据绑定接口,变成VOView Object)。

4.     POJOPOVO的区别

POJO是指简单java对象(Plain Old Java Objectspure old java object 或者 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

PO是指持久对象(persistant object持久对象)。

VO是指值对象或者View对象(Value ObjectView Object)。注意,本文的VO特指View Object

 

持久对象实际上必须对应数据库中的entity,所以和POJO有所区别。比如说POJO是由new创建,由GC回收。但是持久对象是insert数据库创建,由数据库delete删除的。基本上持久对象生命周期和数据库密切相关。另外持久对象往往只能存在一个数据库Connection之中,Connnection关闭以后,持久对象就不存在了,而POJO只要不被GC回收,总是存在的。

 

由于存在诸多差别,因此持久对象PO(Persistent Object)在代码上肯定和POJO不同,起码PO相对于POJO会增加一些用来管理数据库entity状态的属性和方法。而ORM追求的目标就是要PO在使用上尽量和POJO一致,对于程序员来说,他们可以把PO当做POJO来用,而感觉不到PO的存在。

5.     POJO的扩展

POJO仅包含最简单的字段属性,没有多余的东西,它本质上就是一个普通的JavaBean

但是在POJO的基础上,能够扩展出不同的对象。

l           POJO增加了持久化的方法(InsertUpdateDelete……)之后,POJO就变成了PO

l           POJO增加了数据绑定功能之后,POJO就变成了View Object,即UI Model

l           POJO增加业务逻辑的方法(比如单据审核、转帐……)之后,POJO就变成了Domain Model

l           POJO还可以当作DTO使用。

参考文献:
http://www.cnblogs.com/elikew/p/3427195.htm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