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App Store

我已经记不清在董事会上说过多少次这样的话了:“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上排行榜。App Store又不是我们开的。”

  嗯,如果有人说,“所有的应用商店都有一个’穷的更穷,富的更富’的排行榜机制。我们是不在榜上的99%,但我们希望我们在那1%。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背个帐篷找个地方到iTunes里抗议去。”没错,我会耸耸肩,然后这么回答他。

  玩笑归玩笑,在手机应用市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努力在官方应用市场外再开辟一个应用市场,但大多数iOS用户和Android用户仍然会去官方应用市场找应用,下载应用。如果你没有什么特定目标,你会在排行榜中选择。搜索?你往往搜不到什么好东西。苹果和Google可以把搜索做得更好,但他们没有。

  六个月前最受欢迎的应用不一定代表六个月后仍然流行,但排行榜有一个自我强化的机制,增加最受欢迎的应用的曝光度,让他们永远留在榜上。在这一点上,新的应用与老应用根本不在一条起跑线上。

  通过Flurry和TapJoy这些应用推广平台进行推广可以增加你的下载量并冲击那1%的榜单,但苹果在今年初修改了排名算法,所以这些措施现在不怎么管用。

  此外,我们也有像Appolicious和Appsfire等等应用推荐服务,这些服务称他们可以成为挖掘应用的有效渠道,但事实上,这些推荐服务的市场份额并不高,大多数智能机用户还是会到官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

  一个中心化的生态系统无法像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那样提供那么多的机会,在多样性方面也会有所欠缺。而应用商店的排行榜模式则是一种集中化的控制模式,我们应该站出来抗议这一模型。这种模式弊大于利,尤其对我们喜欢打交道的小开发者来说更是如此。

  Via AVC  
         http://www.leiphone.com/occupy-app-stor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