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 ssh密钥登录linux

1.linux 安装sshd;window10安装OpenSSH-Win32 client

2.window10,生成密钥对。OpenSSH-Win32提供有工具:ssh-keygen -t rsa。

3.私钥放在window10目录:C:\Users\admin\.ssh\id_rsa

4.公钥放在linux服务器目录:/root/.ssh/authorized_keys
5.linux服务器放的公钥命名写错了,无法登录。

6./etc/ssh/sshd_config Linux配置文件开启密钥登录:PubkeyAuthentication yes

7.文件权限、所有者配置

chmod 600 authorized_keys

chmod 700 /root/.ssh

win10免密登录linux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环境下安装OpenSSH并通过生成SSH密钥登录Linux服务器的步骤如下: 1. 首先,在Windows系统上下载OpenSSH软件包。最常用的是从OpenSSH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安装程序。 2. 下载完成后,运行安装程序。选择所需的安装选项,如安装路径和组件。 3.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将OpenSSH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这将使得SSH命令在任意位置都可以被识别。 4. 安装完成后,打开PowerShell或命令提示符,输入“ssh”命令来验证OpenSSH是否成功安装。 5. 安装完成后,需要生成SSH密钥对。在PowerShell或命令提示符中输入“ssh-keygen”命令。 6. 接下来,按照提示输入密钥生成过程中需要的信息,如保存密钥的文件名和密码(可选项)。 7. 生成密钥过程完成后,会在默认的.ssh目录中生成公钥(id_rsa.pub)和私钥(id_rsa)。 8. 将公钥(id_rsa.pub)复制到要登录Linux服务器上的用户主目录下的.ssh目录中。 9. 在Linux服务器上,使用root权限登录,并使用“mkdir .ssh”命令创建.ssh目录(如果目录不存在)。 10. 然后使用“chmod 700 .ssh”命令将.ssh目录权限设置为仅限所有者读写执行。 11. 使用“cd .ssh”命令进入.ssh目录,并使用“touch authorized_keys”命令创建authorized_keys文件。 12. 运行“chmod 600 authorized_keys”命令将authorized_keys文件权限设置为仅限所有者读写。 13. 通过“cat id_rsa.pub >> authorized_keys”命令将公钥添加到authorized_keys文件末尾。 14. 退出Linux服务器,并回到Windows系统。 15. 在Windows系统上打开PowerShell或命令提示符,输入“ssh username@ip_address”命令来通过SSH密钥登录Linux服务器。 通过以上步骤,您就可以成功安装OpenSSH,并通过生成SSH密钥登录Linux服务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