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MSYS与CYGWIN/GCC的介绍及区别

一、介绍

    MinGW,即 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s(GCC compiler suite)。它是一些头文件和端口库的集合,该集合允许人们在没有第三方动态链接库的情况下使用 GCC(GNU Compiler C)产生 Windows32 程序。

    MinGW 并不仅是一个 C/C++ 编译器,而是一套 GNU 工具集合。除开 GCC (GNU 编译器集合) 以外,MinGW 还包含有一些其他的 GNU 程序开发工具 (比如 gawk bison 等等)。开发 MinGW 是为了那些不喜欢工作在 Linux(FreeBSD) 操作系统而留在 Windows 的人提供一套符合 GNU 的 GNU 工作环境。所以,使用 MinGW 我们就可以像在 Linux 下一样使用 GNU 程序开发工具。GCC 就是 MinGW 的核心所在,GCC是一套支持众多计算机程序语言的编译系统,而且在语言标准的实现上是最接近于标准的。并且 GCC 几乎可以移植到目前所有可用的计算机平台。
     MSYS:Unix-like command line utilities,包括基本的bash, make, gawk and grep 等等。通常也可以认为是小型的UNIX on Windows,是Windows下最优秀的GNU环境。提供在windows上模拟Unix环境来使用MinGW,就像在Unix使用gcc一样。

     cygwin/gcc完全可以和在linux下的gcc化做等号,所以完全可以和linux一起同步更新gcc版本,而不用担心问题,并且在cygwin/gcc做的东西(不用win32的)可以无缝的用在linux下,没有任何问题。是在windows下开发linux程序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在cygwin/gcc下编译出来的程序,在windows执行必须依赖cygwin1.dll,并且速度有些慢,如果不想依赖这个东西的化,必须在gcc的编译选项中加入-mno-cygwin。加入这个选项其实gcc编译器就会自动的选择在安装cygwin/gcc时安上的mingw,这个mingw就是gcc的一个交叉编译。

二、区别

特点

CYGWIN

MINGW/MSYS

是否GNU

更多软件支持?

支持绝大多数的GNU软件

支持常用软件,gitVim等软件需要独立支持(详细介绍见下方)

更类Linux

CygwinWindows中就好像WineLinux

实现了Bash等主要的Linux程序

GCC编译

内含MingGW32交叉编译功能,既支持依赖cygwin1.dll的程序编译,也支持独立的Windows程序编译;可以直接编译Linux下的应用程序

支持独立的Windows程序编译

中文支持

直接支持中文显示和输入法

需要配置才能支持中文显示和输入,删除一个中文字符需要删除2

运行速度



参考资料:
1、[转]MSYS/MINGW与CYGWIN/GCC
2、CYGWIN与MINGW/MSYS,如何选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SYS2、CygwinMinGW 和 Clang 都是用于在 Windows 系统上编译和运行 Unix/Linux 程序的工具集。 MSYS2 是一个基于 Cygwin 的工具集,它包含了 Cygwin 本身所提供的工具和库,同时也包含了许多其他开源软件的工具和库,例如 Git、Python、Ruby、GCC 等。MSYS2 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工具和库,例如 Pacman 包管理器和 MSYS2 系统工具。 Cygwin 是一个用于在 Windows 上模拟 Unix/Linux 环境的工具集,它提供了一个完整的 POSIX 环境,包括了许多 Unix/Linux 工具和库,例如 Bash、GCC、GDB、Emacs 等。 MinGW 是一个基于 Windows 平台的轻量级开发工具集,它允许开发者使用 GCC 编译器和相关工具在 Windows 上编译和运行 C/C++ 程序。与 Cygwin 不同的是,MinGW 不需要模拟 Unix/Linux 环境,它直接在 Windows 上运行,并且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不依赖于任何运行时库。 Clang 是一个 C/C++/Objective-C 编译器,它支持多种平台,包括 Windows。与 GCC 不同的是,Clang 的编译速度更快,生成的代码更加优化,同时也支持更多的语言特性和标准。 总的来说,MSYS2 和 Cygwin 更加完整和强大,可以提供一个完整的 Unix/Linux 环境,但是相应的也会带来更多的性能损失和依赖问题;MinGW 则更加轻量级,可以直接在 Windows 上运行,但是相应的可能会缺少一些 Unix/Linux 工具和库;而 Clang 则是一种更加优秀的编译器选择,可以在 Windows 上提供更加快速和优化的编译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