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 入门 笔记

背景介绍:

app稳定性测试工具,APP压力测试工具..它可以在规定的次数范围内做任何随机的操作,随机操作包括点击、滑动、Application切换、横竖屏、应用关闭等等,用户能做的操作都可以模拟,从而对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压力测试,目的是看设备多长时间会出现异常,并观察系统的稳定性和容错性能。

启动monkey步骤:

1. 安装adb后(安装 adb的不揍看另一篇博客),就自带monkey。

2. 我配置了adb的路径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

 3. cmd进入dos后,直接输入adb shell monkey 就可以。(前提是:android手机USB连接上电脑、开发模式打开。)

参数设置建议:

count事件总数=350000,才能运行8-10小时,达到稳定性测试的目的。

-s   seed的编号     //建议项目  开始monkey测试~结束monkey测试,项目组成员用统一的一个seed,方便开发测试用同一个seed重现并定位压测过程中的BUG

--throttle 3000, 等待时间建议不超过3秒。

日志分析

日志关键字:Monkey finished 测试通过

日志里面有crash, anr (app no responding 程序无应答)  ,稳定性测试不通过, 不允许发布版本。

ANR是指当Android系统监测到应用程序在5秒内没有响应输入的事件或广播在10秒内没有执行完毕时抛出无响应提示。

1)Monkey finished
// 执行的事件数量
Events injected: 808
// 旋转的角度
:Sending rotation degree=0, persist=false
// Generated profiling reports in /data/misc
// 丢失的事件数量
:Dropped: keys=0 pointers=10 trackballs=0 flips=0 rotations=0
// 网络状态
## Network stats: elapsed time=138721ms (0ms mobile, 0ms wifi, 138721ms not connected)
// Monkey最终的执行结果
// Monkey finished
这个字段表明本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