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3

Chapter 3

What Is a Scientific Paper


Definition of a Scientific Paper

科技论文是描述原始实验结果的报告,它必须以某种方式写和以某种固定方式发表(三个世纪的发展,实践和科学道德标准,还有印刷出版过程的相互作用下才得出了这样的方式)。为了正确的定义科技论文,我们首先必须定义创造科技论的机制,也就是说valid publication(法务正确出版)。作者提及了一些其他载体的出版(摘要,理论,会议报告和其他文学出版),他们都不符合valid publication。那么即使你符合了下述要讲的要求,你没有发表在好的地方(核心期刊等)那么也不是validly的(例子:稍差论文发表在好的期刊往往比好论文发表在不合适的期刊要好)。


起源于科技论文的定义的primary publication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点,CBE定义了这一点,必须是首次发表,其次主要有三方面1)评估观测值2)可以重复试验3)可以评价智能工程。再次要易读易看。

作者说首先这个定义看上去是十分复杂的,冗余的,但是仔细观察发现很难再删改一个字(如果你是从事这个定义编写的话)。这对学生,编辑人员和作者来说利用这条定义很容易辨别是否是一个valid publication。

作者着重说明「first disclosure」说的是以可视,可被读者了解的情况下(虽然很多原理的提出都是在一些重要科学会议上)。但是不同于published,disclosure可以是以音频的形式。

作者还说一些网上的形式是不被接受的,不能称为valid publication。

不去管发表的形式,真正的形式是永久的,能被科学协会无限制的使用,能被信息检索。

作者还抨击了一种对该定义的怀疑(说是thus,by defination,scientific paper are published in peer-reviewed publications),理由主要有两点:整个valid publication是一个浩大的工程;理由二scientific paper是一个系列特定信息被编排成一定的顺序。


Organization of a Scientific Paper

科技论文的写作格式,组织形式很重要。IMRAD分别表示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 and Discussion。这些是常用的,但它也是在改变的,比如把method放到最后,变成IRDAM。IMRAD形式太常用了,以至于很多其他形式的文本都在使用。这种形式往往是最好的。

偶尔也会有不同于IMRAD的形式,作者也举了一些例子。

作者又说道一些传统学校认为科技论文并不是文学作品,而作者认为要像读文学一样读科技论文。

现在多数科学家专于一个领域要阅读大量的论文,所以最好以这种简明易读的方式。


Other Definition

review paper 回顾几乎所有,近期工作。它被设计用于总结分析,评估或合成信息(已被发表的)review不包含任何新东西

conference report 是一种paper在书籍或期刊中发表,来源于会议座谈

meeting abstract 和会议报告很像,总是包含原始信息,不发表或在之后发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