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exit函数介绍

PHP exit函数介绍


今天遇到一个问题,运行下面代码时报错。

1<?php
2session_start();
3 
4if(!isset($_SESSION['user']) || null === $_SESSION['user'])
5{
6    header('location:login.php');
7    exit;
8}
9?>

错误信息为:

1Warning: session_start() [function.session-start]: Cannot send session cache limiter - headers already sent (output started at D:\PHPProjects\agilelite\index.php:1) in D:\PHPProjects\agilelite\index.php on line 2
2 
3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D:\PHPProjects\agilelite\index.php:1) in D:\PHPProjects\agilelite\index.php on line 6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一下exit这个函数的用法。

return、break和contiue是语言结构,就如同if语句之类的,但是exit却是个函数。exit函数的作用是输出一则消息并且终止当前脚本。

如果一段文本中包括多个以<? ?>结束的脚本,则exit退出当前所在脚本。

比如一篇php文本包括一下代码,则输出为 NowaMagic。

1<?php
2    echo "Hello";
3    exit;
4?>
5 
6<?php
7    echo "NowaMagic";
8?>

exit函数语法格式如下(void表示没有返回值):

1void exit ([ string $status ] )
2void exit ( int $status )

如果status是一段字符串,这个函数在脚本退出前打印status。

如果status是一个整数,这个整数会被作为退出状态。退出状态应该从0到254,退出状态255被PHP保留并禁止使用。状态0被用来表示成功的终止程序。

在header跳转后使用exit

PHP的header可以输出http头部信息,前提是,在header之前不能输出任何内容,因为所有的内容都作为http的body输出给客户端了,一旦有body的内容,就不可能再添加任何head部分的信息。

header函数的一个常用的方式就是用来做转向,redirect。

比如,我需要转到某个地址,只要执行下述代码:

1<?php
2    header('Location: http://www.nowamagic.net/');
3?>

浏览器会收到一个302的http状态码,告诉他这个内容已经被转移了。

重要的是,php会在调用header函数后,继续执行后面的代码,你可以用我的代码亲自试验一下:

1<?php
2header('Location: http://www.nowamagic.net/');
3$fp = fopen('header.txt', 'w+');
4fwrite($fp, date('Y-m-d H:i:s'));
5?>

肯定会执行到fwrite函数的,打开header.txt文件,检查时间!

对此,解决的办法是,要在每一个header函数后面加上exit,保证当前页面停止执行,进而转向location指定的地址。

为了避免到处都是exit,可以写一个专门用作转向的函数,比如:

1<?php
2function DoRedirect($strUrl) {
3    header('Location: ' . $strUrl);
4    exit;
5}
6?>

另,为了避免在header之前输出body的内容,许多php框架都采用了php页面尾部不写?>的方式,因为有些人总习惯在?>后面添加一个换行,这真的是个不好的习惯。

转自:http://www.nowamagic.net/php/php_FunctionExit.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