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打开项目卡死的问题

Android Studio每次打开项目都会去校验当前项目使用的gradle版本和gradle的依赖项,如果有不一致,就会进行网络下载,这本是一件极好的事情,但大家都懂的,由于墙的问题,遇到不一致时,我们的Android Studio就成功的卡死了。

之前试过好多办法,删除项目中不必要的文件夹,文件,让项目自己生成gradle项目文件,或者去修改部分配置,由于是遇到一个问题就查询一个问题,导致经常是改完这个,另一个还是没解决,很是烦闷,今天终于搞清楚了AS在打开新项目时到底会去下载什么东西。目前验证的结果发现,AS至少会去校验并下载两类东西。

1、gradle的版本

windows下位于C:\Users\XXXX\.gradle\wrapper\dists,当遇到问题时我们搜索网络都会让我们去下载项目需要的gradle版本然后放置在这个目录下。其实下载gradle很大,我们可以采取另一个方法,就是去修改项目中的apps\MXNaviCneedsMusic2\gradle\wrapper\gradle-wrapper.properties文件中的

distributionUrl=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3.3-all.zip
修改为自己的版本,注意光修改完这个后打开还是会遇到卡死,卡在处理gradle resolve dependencies classpath,那么我们还需要修改另一个东西

2、dependencies

dependencies会有很多,请确保自己依赖的项目都容易下载到,我这里没有依赖网络项目,但是也是遇到了问题,而问题的起因是因为: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2.1'
}
由于AS Gradle插件也是jcenter仓库下载的,如果版本不一致,也会去下载,因此这里也需要修改为自己的版本,查看

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 Studio\gradle\m2repository\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目录下有什么版本,修改即可


当然更简洁的办法是用自己的AS随意创建一个android项目,对照项目配置修改gradle和gradle插件的版本。

本人就是修改以上两个地方之后,就可以秒开别人的项目了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