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IDE 使用技巧 (Eclipse工作空间小技巧)

很多人觉得Eclipse不就是个开发工具吗,有什么好讲的啊,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Eclipse IDE集成开发环境里面有很多的玄机,有很多的技巧和设置,是很多4-5年的java程序员都不常应用到的甚至是不知道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一些Eclipse的心得和使用技巧跟大家分享一下吧。大家相互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和汲取新的知识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把Eclipse里面的一些设置和小技巧掌握之后,对我们的开发效率来说可以大大的提高,对我们写代码也有非常多的好处。如果把我们的java程序员比作是一个战士或者是一个剑客的话,java程序员的编程技能就好比是战士的枪法,好比是剑客的剑法,那java程序员使用的Eclipse开发工具就好比是战士手中的枪,剑客手中的剑, 所以大家想想,Eclipse就像是武器一样,程序员除了需要很高的编程技能之外,也需要一个威力巨大的武器,这样在行走江湖在战场上才能游刃有余, 今天我就说下自己的一些Eclipse的心得和使用技巧吧,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说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接来下,我们就来说说怎么样把Eclipse武器变得威力巨大呢!

一:Eclipse的工作空间的小技巧

1.我们在使用Eclipse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给我们的Eclipse做些设置,比如设置字体的大小和颜色,设置快捷键,设置代码编辑区域的背景颜色,设置显示行号,等等,Eclipse的设置可以按照个人的使用习惯或者是团队的一些使用习惯来设置,现在是这样的,我们在公司里面的电脑上做开发,公司的电脑上的Eclipse的一些设置我都设置好了,但是我现在把项目拷贝回家里面,我在自己家的电脑上的Eclipse,那是不是又要把Eclipse里的字体的大小和颜色,快捷键,代码编辑区域的背景颜色,行号等等再设置一遍呢,其实如果设置比较少的话,再设置一遍也没所谓的,但是如果设置比较多的话,那再设置一遍就比较反感了,而且也耽误时间,这样也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

说一下,Eclipse的设置是基于工作空间的,也就是说,我们对Eclipse的字体大小颜色,行号,快捷键,背景色等等这些设置是基于工作空间的,如果我再一个工作空间做好了这些设置,那么我们再换一个工作空间,这些设置就没有了,所以啊,我们只要把公司的工作空间的设置迁移到我们家里电脑上的Eclipse里面就行了。接下来给大家详细说明一下,有图有真相!我就拿我自己电脑上的2个不同的工作空间来举例子说明吧!

如下图:

该项目是我新建的一个测试项目,项目名称叫test,该项目放在G盘的testworkspace工作空间下面,我对Eclipse做了一下设置,如图中的,行号显示出来了,并且行号是设置成红色的了,背景色设置成豆绿色的,字体设置的大了一些,匹配的花括号设置成红色了,鼠标选中行的背景色设置成浅灰色的了,这就是Eclipse的一些设置。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该项目拷贝回家里面,放在自己家的电脑上,那我们自己家的电脑的eclipse肯定没有这些设置,那怎么办呢,难道在自己家的电脑上的Eclipse再做一遍设置吗,肯定不是,太麻烦了,不要着急,慢慢来看下面的

\

我刚才说了,这些Eclipse设置是基于工作空间的,我们家里的电脑的Eclipse的工作空间里面没有这些设置,那我们把公司的电脑上的Eclipse的工作空间的设置拷贝过来不就OK了吗,如何做呢

1.找到公司电脑上的Eclipse的项目所在的工作空间目录,工作空间里面有个.metadata的文件夹,.metadata文件夹下的.plugins\org.eclipse.core.runtime\.settings文件夹,在.settings文件夹里面放置的就是Eclipse的设置信息,我们只要把公司的该.settings文件夹拷贝回家里面,然后把家里的Eclipse的工作空间里的.settings文件夹覆盖掉不就OK了吗!(.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core.runtime中的.settings文件夹拷贝出来,里面就是所有的配置文件,有网友是将.plugings文件夹替换,但是.plugings文件夹太大了,实际上就是替换.settings文件夹,.settings只有几百k)

\

\

大家看,新的工作空间,行号,背景色,匹配的花口号颜色等等这些设置都是默认的,我们把公司拷贝的.settings文件夹替换掉家里的工作空间的.settings文件夹,这样就等于把公司的eclispe的设置迁移到自己家里的eclispe了

\

替换完成之后,我们再看eclispe里面的设置变了没?

还是没变,行号颜色,背景颜色,匹配的花括号颜色都没变,不着急,我们重启一下Eclipse再看看!

\

\

重启之后就可以看到效果了,eclispe里面的设置变得和公司的eclispe里面的设置一模一样了 哈哈!如果发现设置还是没有变得话,那就关闭你家里的eclispe,然后再把.settings文件夹把你家里的eclispe工作空间的.settings文件夹再次覆盖一遍,然后再打开eclispe,这样估计设置就变了!

\

 

除了以上的这种方式来保存eclipse的设置信息之外,其实还有其他方式

方式二:(这种方式也是比较好的,推荐使用)

直接保存一个已经配置好但没建任何项目的空workspace
配置就保存在workspace中,把一个已配置好但没建任何工程的空workspace保存起来(比如压缩成一个压缩文件) ,以后不要新建workspace,解压一下这个压缩文件,改个新名字,启动Eclipse时指向这个新workspace就行了。

如下图:

\

以后只要将该压缩文件,解压一下,然后改个名字,就变成了一个新名字的工作空间文件夹了,在启动Eclipse时指向这个新workspace就行了。

\

\

 

方式三:(这种方式不推荐使用,因为很多设置导入之后不起效果,很多设置不知道是导出的时候丢失掉了还是导入的时候丢失掉了,不知道是不是Eclipse的bug!反正我自己测试的效果就是导入之后不起效果!这种方式最好不要用

如下图:Export可以导出Eclipse的设置

\

\

\

导出的是一个epf为后缀的文件,该文件中包含了Eclipse的配置信息。把该epf为后缀的文件从公司拷贝回家里面,然后在家里面导入该epf文件即可

最后我们将该文件导入到家里的电脑上的Eclipse里面,如下图

\

\

\

导入进去之后,就等于是把公司的Eclispe的设置导入到家里的Eclispe里面了

\

OK,接下来我们来说下Eclispe在启动的时候的一些小技巧吧!Eclispe在启动的时候我们会选择一个工作空间,有些人会勾选下面的那个选项,意思就是,下次启动Eclispe时候,不再弹出该界面了,不再让你选择工作空间了(已经是默认上次选择的那个工作空间了),而是一启动Eclispe就直接进入到Eclispe的主界面了,如果你还想让Eclispe一启动时还显示选择工作空间的这个界面的话,其实只要去修改一个Eclispe的文件就可以了

\

找到你的Eclispe的安装目录,去修改一个Eclispe的org.eclipse.ui.ide.prefs文件就可以了

\

\

所以,你们看,修改Eclispe的org.eclipse.ui.ide.prefs文件的SHOW_WORKSPACE_SELECTION_DIALOG这一项的等号的右边的false改成true就可以了,下次启动Eclispe的时候又出现让你选择工作空间的的界面了,如果在现在工作空间的时候,你不想看到某个工作空间的话,去修改Eclispe的org.eclipse.ui.ide.prefs文件的RECENT_WORKSPACES这一项就可以了,删除掉你不想看到的那个工作空间即可,工作空间之间用了\n,如上图所示!

\

在说下,我们已经打开了Eclispe了之后,我们想切换工作空间怎么办呢,只要Switch Workspace就可以了

\

最后我总结一下,我们Eclispe是基于工作空间来管理的,我们的项目都是放在工作空间里面的,很多人喜欢建一个工作空间之后,就把自己的所有的项目都往这一个工作空间里面丢,不管是公司的项目啊,还是自己写的demo案例项目,还是什么其他的项目,全都丢到一个工作空间里面去,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我们大家想下,如果一个工作空间的项目很多了,是不是很容易混淆,乱七八糟的,不好管理,搞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还有就是有一个问题,一个工作空间下放的项目太多了,那么我们在启动Eclispe的时候,启动就会很慢,对吧,毕竟要加载工作空间的那么多的项目,能不慢吗?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合理的建立工作空间了,比如我公司的某个项目我放到某个工作空间下面去,我自己写的一些demo案例项目放到另外一个工作空间下去等等,这样分门别类之后,是不是一下子就显得结构非常的清晰,柳暗花明了,而且井井有条,我们在启动Eclispe的时候也不会因为一个工作空间下的项目太多而启动加载很慢了。

OK,Eclispe的工作空间就介绍到这里吧,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