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ware最小化安装FreeBSD 7.2 【图解】

安装环境:Windows XP,VMware 6.5,FreeBSD-7.1-RELEASE

首先,到FreeBSD的官方网站http://www.freebsdchina.org/下载FreeBSD镜像文件。

启动虚拟机,载入镜像文件。(此步骤略)

具体步骤:

1.开机启动,出现FreeBSD的选择画面,默认是第一项,不用管。

2.选择国家。China在第45个



3.键盘设置(选择默认USA ISO)。



4.安装方式选项 选择Custom 安装



5 不用管Options ,直接选中Partition,进行分区




6.按键盘上的 A (A=Use Entire Disk 表示整个硬盘给 FreeBSD 使用 )。
7. 按键盘上的 Q 键保存退出。




8.系统询问是否需要安装BootMgr(用于多重引导),因为不安装多系统,所以选择Standard Install a standard MBR(no boot manager),如果装双系统则选第一项。

Partition 设置完毕。





9.选择Label 对磁盘进行分区。




10. 按键盘上的 C 键创建分区,输入分区容量 ( 比如 512M 或者 1G ), 选择是 FS( 除交换分区外,全选择这个 ) 或者是 Swap( 只有交换分区选择这个 ) ,输入挂载点 ( 比如 /,/var,/tmp ); 划分 Swap 交换分区时,类型要选择 Swap ,挂载点没有不需要输入。








11.选择安装内容





12. 方向键移动到最下方 用space键选中minimal


接着进入【Custom】选择其他的安装文件,【base】【kernels】【src】【ports】,其中【src】目录全部选中。



然后选择两次【Exit】,退回到主界面。

13.选择安装文件的媒体介质





14. 选择dvd







1,如果重启后还是不行请重新载入sshd_config 文件
/etc/rc.d/sshd reload
2,如果出现using keyboard-interactive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请确认PasswordAuthentication是否已经改成yes
另外如果客户端是putty那么请确认"尝试’智能键盘’认证(SSH-2)"的勾是否有去掉
3,如果是使用root帐号登陆
请确认密码是否为空
空密码无法登陆
4请确认是否有安装SSH
sysinstall>>>configure>>>networking>>>sshd是否的勾是否有打上


安装完事后ssh默认是不让用root直接连接的

修改freebsd可以用sshd权限用户登录ssh 但不能用root用户登录的方法

# vi /etc/ssh/sshd_config

输入/Root

将#PermitRootLogin no 前的#去掉,然后no变成yes

在/etc/ssh/sshd_config最后中加入

PermitRootLogin yes #允许root登录
PermitEmptyPasswords no #不允许空密码登录
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 # 设置是否使用口令验证。

 

# /etc/rc.d/sshd restart

就可以了

其他方法FreeBSD SSH配置详解

首先vi编辑/etc/inetd.conf,去掉ssh前的#,保存退出 (开启****ssh服务)
编辑/etc/rc.conf
最后加入:sshd_enable="yes"即可
激活sshd服务:
techo#/etc/rc.d/sshd start
用下面命令检查服务是否启动,在22端口应该有****。
#netstat -an ## check port number 22
最后
vi /etc/ssh/sshd_confi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