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无法引入jar包的问题

maven 无法引入jar包的问题

问题描述

  1. spring cloud 版本Finchley.SR2 + erueka +spring boot 2.0x,不能引入@EnableEurekaServer注解;
  2. 使用cloud Edgware.SR3 + spring boot 1.5.13.RELEASE,可以引入@EnableEurekaServer,但我偏想用更新一些的版本;
    描述

问题解决过程

这个问题主要是误导性太大,由于网上cloud的资料尤其是新版本Finchley.SR2的资料少,让我误以为是cloud与boot版本不对应的问题,或者是artifactId,或者是父pom文件的dependencyManagement的问题。
实际上
Finchley.SR2 对应 spring boot 2.0.x 对应eureka的artifactId是spring-cloud-starter-netflix-eureka-server,以及maven的dependencyManagement中的spring-cloud-dependencies,都没有问题。

偶然之间,看idea maven中的Dependencies,就是这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现,很奇怪,spring-cloud-starter-netflix-eureka-server没有报错,但是怎么点不开呢?其他的jar包是可以点开的。于是我去maven 本地repsitories中看这个jar包,如下图,jar包是存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而大小有问题,两个jar包都只有1k,似乎不对劲。于是我把这些jar包都删掉,重新解决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次jar包大小应该是正常了,回到项目中@EnableEurekaServer不再报错。
所以说,这其实和cloud无关,就是maven jar包的问题,而这个错误隐藏的比较深,首先maven 依赖没有报错让我以为maven没有问题,jar包也有,但大小不对不容易发现;其次,正好赶上我用cloud新版本,而且是第一次使用pom的父子依赖,我总觉得问题可能出在这两个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