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2020年发表的SCI论文大数据分析

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中国临床科研突飞猛进。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SCI论文数量的激增,更有质量的显著提高;登上最知名期刊亦不新鲜。

 

我们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出妇产科研究的热点课题、SCI期投稿趋势,以及活跃的学术机构和医生科学家群体。

 

 

 

 

1

妇产科

2020年SCI论文概况

 

妇产科领域在2020年发表了33,874篇Medline收录的论文。我们对全球发表的论文大数据分析仅限于最新的1万篇,所以仅仅能够涵盖最近4个月的论文。

 

国家分布可以看到,最新的1万篇论文中,发文最多的国家依次为:美国、中国、日本、意大利和德国。中国学者发表了2,431篇,占24%。

下载 (1).jpeg

(SCI论文的时间和国家分布)

 

研究发表在哪些杂志?

 

发表妇产相关研究最多的五个SCI杂志Eur J Obstet Gynecol Reprod Biol, Int J Gynaecol Obstet, J Obstet Gynaecol Res, PLoS One, Sci Rep等。

参考下图,您可以在投稿选择期刊时更有针对性。

妇产科期刊普遍影响因子低,且投稿以开放性综合期刊占了很高比例,显示妇产科临床科研的困境:难以突破。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IF=-1的标记意味着该期刊尽管被Medline数据库收录,但不是SCI收录期刊;部分是掠夺性期刊,尤其是Cureus最为典型,投稿时要特别小心。

 

文章剩余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