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ment 与preparestatement 区别

1.
PreparedStatement对象不仅包含了SQL语句,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这个语句已经被预编译过,因而当其执行时,只需DBMS运行SQL语句,而不必先编译。当你需要执行Statement对象多次的时候,PreparedStatement对象将会大大降低运行时间,当然也加快了访问数据库的速度。这种转换也给你带来很大的便利,不必重复SQL语句的句法,而只需要更改其中变量的值,便可重新执行SQL语句。选择PreParedStatement对象与否,在于相同的句法的SQL语句是否执行了多次,而且两次之间的差别仅仅是变量不同,如果仅仅执行了一次的话,它应该和普通的对象毫无差异,体现不出她预编译的优越性。

2.prepareStatement是把你的sql语句预先“编译”好,每次只替换定义的变量,
他的作用是减少与数据库的通信量,从而加快执行速度
3.
prepareStatement已经予编译,速度比Statement快些
prepareStatement解决有关特殊字符插入到数据库的问题。如(',",),?)

4.
Statement ─ 由方法 createStatement 所创建。Statement 对象用于发送简单的 SQL 语句。 
PreparedStatement ─ 由方法 prepareStatement 所创建。PreparedStatement 对象用于发送带有一个或多个输入参数( IN 参数)的 SQL 语句。PreparedStatement 拥有一组方法,用于设置 IN 参数的值。执行语句时,这些 IN 参数将被送到数据库中。PreparedStatement 的实例扩展了 Statement ,因此它们都包括了 Statement 的方法。PreparedStatement 对象有可能比 Statement 对象的效率更高,因为它已被预编译过并存放在那以供将来使用。 
CallableStatement ─ 由方法 prepareCall 所创建。CallableStatement 对象用于执行 SQL 储存程序 ─ 一组可通过名称来调用(就象函数的调用那样)的 SQL 语句。CallableStatement 对象从 PreparedStatement 中继承了用于处理 IN 参数的方法,而且还增加了用于处理 OUT 参数和 INOUT 参数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