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Keytool命令详解

本文转自:  http://blog.csdn.net/a0501bqzhxy/article/details/6052463


JAVA Keytool 常用命令使用帮助

Keytool 是用于管理密钥和证书的工具,使用户和管理员能管理自己的公 / 私钥对以及相关的证书。

— genkey ,用于生成公 / 私密钥对

keytool –genkey –alias mykey –keyalg RSA –keypass 123456 –keystore keystore.jks –storepass 123456

ˉkeyalg: 指定密钥使用的加密算法(如 RSA )。还可以使用选项 keysize 指定密钥的长度,如果没有指定长度,那么 keytool 将使用默认值 ———1024 位。 
       ˉkeypass: 指定生成密钥的密码。 
       ˉkeystore: 指定存储密钥的密钥库的名称(二进制文件),如果没有指定,那么将创建一个新的密钥库,并将其存储为 .keystore 文件。 
       ˉstorepass: 指定访问密钥库的密码。密钥库创建后,要对其做任何修改都必须提供该密码,以便访问密钥库。 
       在执行 -genkey 时还会要求用户输入以下几项数据

CN :       commen name

OU :       organization unit

O :         organization

L :          location

ST :        state

C:           country

其中 CN 服务器根证书的 ip 或者域名,即查看证书时的颁发给项

— list

用于列出密钥库中全部的项,以及查看与别名相关的项。

keytool –list –keystore keystore.jks

为了显示别名所指定的密钥库项的内容,命令 list 可以输出证书的 MD5 指纹。如果指定了选项 ˉv ,则证书将以人类可读的格式显示 ; 如果指定了选项 ˉrfc ,则将以 Base64 编码格式显示证书。

— import

导入可信证书。 Keytool 选项 ˉimport 用于将可信证书导入密钥库,并将其同唯一的一个别名联系起来。如果客户端信任通信等对体的证书,并希望与其进行可信的客户端交互,则可以在客户端环境中导入可信证书。 
将新证书导入密钥库时, keytool 工具将验证该证书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为此, keytool 工具将构建一条以该证书开始到颁发者的自签名证书结束的信任链。可信证书的列表将存储在 cacerts 文件中。 
要将证书导入密钥库,则需要提供标识证书项的唯一 别名和密钥密码。

例如,下面的命令从文件 cert.cer 中将一个证书项导入到密钥库 keystore.jks ,并将该证书项标识为 newcert,最后,该命令将显示证书的持有者和颁发者的信息,并询问用户是否信任该证书 。

keytool –import –alias newcert –file cert.cer –keystore keystore.jks

— printcert

显示证书的信息。 Keytool 选项 ˉprintcert 用于显示已从密钥库中导出并存储为文件的证书的信息。由于证书的信息是以证书文件( .cer )的形式存储的,且不会导入密钥库,因此在执行该命令时,不需要指定相关的密钥库和密码。 
       keytool –printcert –file cert.cer

— certReq

创建证书签发请求( CSR )。可以使用 Keytool 选项 ˉcertreq 来生成向 CA 申请证书的证书签发请求。

keytool –certReq –keystore keystore.jks –file mycsr.csr

— delete

删除密钥库。要删除密钥库,可以使用操作系统的删除命令来删除该密钥库文件。 
修改密钥库的密码。

— storepasswd

要修改密钥库的密码,可以使用 keytool 选项 -storepasswd -new 来设置新密码。

keytool –storepasswd –new newpassword –keystore keystore.jk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