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搭建环境及模块计算机类型“x64”与目标计算机类型“X86”冲突解决方案

ffmpeg搭建环境:

在程序开发中,很多时候需要用到别人开发的工具包,如OpenCV和itk。一般而言,在vs中,很少使用源文件,大部分是使用对类进行声明的头文件和封装了类的链接库(静态lib或动态dll)。如果要使用这些类,需要在文件中包含头文件的名字,如#include “cv.h”。但这个并不够,因为这个文件一般来说不在当前目录下,解决方法如下

添加头文件所在的目录

依次打开“项目——属性——配置属性——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中加入路径。 

 添加库(libs)文件目录和lib文件名

除了头文件以外,也需要告诉编译器,类在哪里实现的,即封装类的链接库在哪里,这样程序才能执行工具包中的函数。首先需要将链接库的路径输入vs2008,即添加库(libs)文件目录。

依次打开“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中加入链接库的路径。 
添加所需“库文件”名称,即添加编译所需要(依赖)的 lib 文件 。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加入链接库的名字,多个lib用回车隔开。(等同于“#pragma comment(lib, “xxx.lib”) ”语句)。

模块计算机类型“x64”与目标计算机类型“X86”冲突解决方案:

“模块计算机类型“x64”与目标计算机类型“X86”冲突的问题,网上查了好多资料,都是配置“链接器-》高级-》目标计算机”和选择X64平台编译器,可是怎么试都不行,最后发现是“命令行”里依然是“X86”的问题

  1. “链接器-》高级-》目标计算机”设置为”MachineX64 (/MACHINE:X64)”

  2. “链接器-》命令行-》其他选项”设置为” /machine:X64 /debug ”è¿éåå¾çæè¿°

  3. “生成-》配置管理器-》活动解决方案平台”设置为” X64 “,如果没有就新建。è¿éåå¾çæè¿°

 

以上内容为转载,在此感谢原创,也希望能帮到有缘人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