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无连接外网的安装实现

希望对大家有用,各位有更好的方法,也希望给分享下

前言:

在centos上,使用yum安装软件很方便,比如安装gcc,java等, 但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呢?

我之前就碰到过这么一个问题,在一个没有外网的环境内,我需要安装GCC等工具, 然后有人推荐我先去其他电脑下载对应的rpm包,然后在拷贝过去安装。

然而RPM是一个互相依赖的网络状包,也就是说最上面的安装包依赖其他三个包,然后这三个包又依赖另外的包,而且很恶心的是每个包还有对应的版本。并不是全部用最新的包都可以。 当我下过来的时候,去安装的时候又发现一个很恶心的事情,包的安装是有顺序的,然后我辛辛苦苦写了个遍历脚本,想区分出包的依赖关系,可以让我知道哪些包先安装,结果发现了一个死循环,顿时万念俱灰。

各种百度,寻找各种蛛丝马迹。被我发现了一个叫做“缓存”的词。于是我就找到了下面的这种方法, 可以在没网的centos下安装GCC java python cmake 等等工具。

尝试步骤

1. 需要在一台可以连外网的机子上安装一个同版本的centos的虚拟机。可能不同的版本包含了不同的基层依赖包,这样有可能会导致后续的安装失败。当然这也是我的猜测。 

2. 修改虚拟机上的yum配置文件  /etc/yum.conf  ,将 keepcache=0  修改成  keepcache=1, 打开缓存开关。因为yum在安装的时候会先去缓存查找,如果没有查找成功则会去网络下载。

3. 在虚拟机上使用yum命令安装需要的软件。比如 yum install java, 这个时候java的安装缓存就会保存起来。 在目录  /var/cache/yum/ 下可以看到。 一般来说是个 x86_64的文件夹。 

4. 用U盘把虚拟机上的 /var/cache/yum/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全部拷贝到没有网络的centos的目录 /var/cache/yum/ 下面。 假装目标机上已经安装过一次了。 

5. 在目标机(没有网络的centos)上 使用yum命令安装就可以了。  比如本次的例子   yum install java.

希望则个小tip能帮助到大家。在安装软件的时候能节省一点时间。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