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apache配置虚拟主机

        如果一台机器上只有一个网站的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想要在一台机器上部署多个站点,就必须通过配置虚拟主机的方式解决。当然搭建起来也非常简单

1.前提就是已经搭建好运行环境了apache+PHP环境,可参考之前发过的搭建方法: windows下配置apache+php环境

2.首先在主配置文件  httpd.conf 的 513 行取消注释:(具体行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一行在主配置文件的偏后位置)


3.然后在安装目录下的\conf\extra文件夹下找到httpd-vhosts.conf文件,打开进行编辑


4.如果真的要使用 day1.io这个域名的话,就只能通过修改  hosts 文件达到目的,原因很简单:这个域名不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没有办法修改这个域名在公网上的 DNS。

5.修改完成,最后就是重启apache进行测试了

注意:1.如果使用了虚拟主机,则默认必须全部使用虚拟主机,之前的默认网站也必须通过虚拟主机方式配置,否则访问不到。

           2. 如果虚拟主机的端口使用的不是  80 ,则需要在主配置文件中添加一个对这个端口的监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