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文,随便水水。

点击上方“机器学习与生成对抗网络”,关注"星标"

获取有趣、好玩的前沿干货!

大家好,我是公众号主笔小编。

该死的2020居然已过半。回顾这半年,必会是我们一生中记忆深刻的一段时光。今天咱也不整技术文章了,就突然想唠唠嗑,像以前写流水账日记一样,随便扯扯。注:本文一家之言,勿揪对错。

1、珍惜当下:不戚戚过去,不汲汲未来

科比,无数男孩/男人的篮球偶像、青春和精神领袖。在他未满42岁的2020年1月26日,突然离去。

科比,一个偏执、极端、带争议的人;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名优质偶像。和大多数理智的科密一样,我不仅仅欣赏他翩然艺术般的篮球招式,更折服于其曼巴精神。过去十几年,生活无处不存在他的logo、影子。曾看了无数次他的视频,模仿了无数次他的转身、后仰、跳投、出手……以至于无论去哪儿,一到球场,总有人喊我“科比”:这让我感到骄傲。

然而这个男人却那么突然一下子就走了。除了留下篮球技术、曼巴精神,还似乎在告诉我们:有梦就追,有爱就表达,别等下一刻:因为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儿个先到来。

2、年轻,可以不再但要保持

有的人,年纪轻轻却活成了一副看透一切、无欲无求的样子。并不是说无欲无求、佛系就不对,它也许仅是一种豆南山的选择而已;但扪心自问,他真的做到了无欲无求吗?

两岁稚子看到水、火,尚能眼眸发亮;我想大多数是,有梦但不去追罢了。为什么不追?患得患失、不愿付出,便干脆以佛系去迷糊自己。如果真的问心无愧,那就当这段话自作多情;否则,少年,请起身吧。

希望你不论何种年纪,都还是曾经那个少年,在一些东西上、没有一丝丝改变。

3、机遇和选择,很重要

前段时间,28岁的字节跳动程序员郭宇,带着过亿资产宣布退休。

我们不否认郭宇充分的努力和付出,但其在合适的时间点所做的选择无疑成就了今日的他。

有句话说得好:选择错了,越努力越失败。没事多反思一下自己的方向,是不是合适的?

4、阶级跃迁,有多远

阶级固化,这是个很大的话题,对此我慎言:因为不懂、没深入了解。

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和大多人一样,我家境一(bu)般(hao),过去的二十几年,上学、毕业、求职……将来似乎也是非常可以想象的生活:处在一个求解决生计的一个状态。(这里,暂时非常肤浅片面地将财富作为阶级指示)。有时候在想,如果哪儿天实现财富自由,不用为生计上班,那会是一个什么心态?——这看着很“异想天开”。

▲ 图自网络,侵删

认识了几个同龄人,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异于常人的,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惊叹的:他们即将走到或已处于一个非常靠近这种“异想天开”的状态。有没有办法“阶级跃迁”?我想在当下,每个人还是有可能去尝试突破的,重要的是视野格局、选择方向、所作所为

5、普通,可能得不到公平

前段时间,可能大家都吃了阿里蒋凡一事之瓜。哈哈,偏个题,无论是刘强东,还是蒋凡,看来很多所谓的成功人士相比普通人,可能更俗浅。

此外,针对蒋凡,人们从各种角度对此进行议论、或吃瓜。比如:

曾经的程序员抢月饼事件,阿里用他们的价值观迅速做出反馈。但对于身居高位、才华独具的大将,阿里并没有像诸葛亮一样做到挥泪斩马谡。

这里没有要抨击阿里的意思,毕竟企业总是利益权衡精到的,做出最有利选择无可厚非。此想表达的是,对于一个无足轻重的人,有时候可能就是不公的;在追求心中的公平、待遇时,务必尽可能使得自己存在感最大化,这样可能才有资格去谈。

6、黄磊:最大的心愿就是国泰民安

演员黄磊有好几次提到,他最大的心愿是国泰民安。当时听了,总感觉“有点假”,这整人设呢?娱乐圈这种地儿,多是熙熙攘攘为利往、来来去去名利逐。黄磊的愿望和大多艺人不一样(比如什么好好工作、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直到疫情爆发,才真正强烈意识到,原来每个人对他人、社会以及国家负有责任、有所影响。疫情更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共同体,并不是独立存在的。国泰民安,又何尝不是希望自己也泰也安呢?很多时候光自己泰安是不够的,只有别人、周遭、社会、国家泰安了,个体才能泰安。

以上,胡扯了一些所谓的感想(其实还有一些,今日暂作罢。

最后,周末愉快!




猜您喜欢:
超100篇!CVPR 2020最全GAN论文梳理汇总!

拆解组新的GAN:解耦表征MixNMatch

StarGAN第2版:多域多样性图像生成
25岁,总结了一些烂道理

附下载 | 《可解释的机器学习》中文版

附下载 |《TensorFlow 2.0 深度学习算法实战》

附下载 |《计算机视觉中的数学方法》分享

《基于深度学习的表面缺陷检测方法综述》

《零样本图像分类综述: 十年进展》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少样本学习综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