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调用Python的函数(简单应用)及Ubuntu16.04下codeblocks的环境配置

今天需要在C++程序中调用Python的程序,以完成不同功能的整合,以前以为C++中调用Python程序应该比较容易,没想到今天走下来也趟了不少的坑,记录一下。

一、codeblocks的环境配置

因为我的C++程序是在Ubuntu 16.04下用codeblocks建立的工程,所以需要在codeblocks下搭一下调用Python程序时需要的环境。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
我在网上看到了有人在windows下使用codeblocks搭调用python环境的过程(原文见 codeblock中使用C++调用python文件——西北有高楼的博客),但是Linux下却没有资料,我自己搭了一下,方便后来人。
(1)首先自己建立一个工程,右键工程名,选择Build Option,选择Search directories选项卡,在Compiler中选择添加" /usr/include/python2.7"路径,如图所示;


(2)还是在Search directories选项卡中,选择Linker,添加“/usr/lib/python2.7”路径,如图所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