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中SSH免密钥登陆(详细步骤)

通过使用ssh-keygen生成公钥,在两台机器之间互相建立新人通道极客。


假设本地机器是client,远程机器为server。


1、使用ssh-keygen生成rsa keygen(在这里会覆盖以前生成的~/.ssh/id_rsa文件,请提前做好备份。)


ssh-keygen -b 1024 -t -rsa

然后一直按回车即可。


2、拷贝公钥到目标机器上,并更名为authorized_keys

scp ~/.ssh/id_rsa.pub root@192.168.8.1:/etc/dropbear/authorized_keys


3、拷贝完成后,正常登陆一次目标主机。

4、退出后重新登陆,这个时候就不在需要ssh密钥就可以登陆目标主机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通过SecureCRT实现OpenWrtSSH无密码登录,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首先,在OpenWrt路由器安装和配置SSH服务。可以通过web界面或者命令行进入OpenWrt路由器的管理界面,找到SSH服务器设置选项,并确保SSH服务已启动。 2. 在OpenWrt路由器上生成SSH密钥。你可以使用OpenWrt自带的SSH密钥生成工具来生成SSH密钥对。在OpenWrt的终端运行以下命令生成SSH密钥ssh-keygen -t rsa 默认情况下,将在/root/.ssh目录下生成SSH密钥对。你可以在生成SSH密钥的过程设置一个密码来保护私钥,但在实现无密码登录的情况下,不设置密码会更方便。 3. 将OpenWrt路由器的公钥复制到目标主机。将OpenWrt路由器上生成的公钥复制到你想通过SecureCRT登录的主机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公钥复制到主机上: scp /root/.ssh/id_rsa.pub <username>@<hostname>:/<path>/authorized_keys 其,<username>是目标主机上的用户名,<hostname>是目标主机的IP地址或域名,<path>是authorized_keys文件的路径。 4. 配置SecureCRT实现无密码登录。在SecureCRT打开连接到目标主机的会话设置,找到“Authentication”选项卡。在这里,你需要选择“Public key”作为身份验证方法,并指定Private key文件为OpenWrt路由器上生成的私钥文件。 此外,还需要填写用户名和主机名。确保选择了正确的协议(例如SSH2)和端口号,并保存会话设置。 5. 现在,你可以通过SecureCRT尝试连接到目标主机。SecureCRT将使用OpenWrt路由器上的私钥进行身份验证,实现无密码登录。 请注意,上述步骤仅适用于OpenWrt路由器和SecureCRT的特定设置,具体步骤可能因软件版本和配置差异而有所变化。如有需要,请参考相关软件的官方文档或执行相关搜索以获取最准确的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