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VCL(深入核心——VCL架构剖析)》.李维 三

2 篇文章 0 订阅
一、
1、TObject提供了VCL Framework的基础服务;
2、TPersistent提供了VCL Framework的持久化能力;
3、VCL需要的第3个核心类就是所有VCL组件类继承的根类,所以产生了TComponent;


二、作为VCL Framework的核心组件基础类,TComponent必须提供一下基础服务:
1、作为基础的根组件类;
2、可同时扮演Container组件和单一组件的功能;
3、基础组件管理功能;
4、基础组件互动通知功能(Notification);
5、公式提供可视化和非可视化组件加工的基础。


三、和Delphi集成开发环境交互的机制
TComponentState和TComponentStyle。


四、Windows控件的产生
4.1、TControl类:继承自TComponent,其他具体控件的父类。
4.1.1、具备基本的控制服务:出理鼠标服务、处理控制事件的服务及处理光标服务等;
4.1.2、分离了基础组件类和特定组件类,成为了他们之间的Adapter(适配器)。
4.2、基于控件最基本的特性:响应鼠标事件、控制贯标、能够分派事件消息等,提供了对应的服务(面向对象的抽象技术)。添加了控件类最基本的信息:可持久化、位置、大小、字体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把控件通用的特性在TControl类中实现,其继承类可以直接用)
4.3、基础资源服务:
4.3.1、控件提供了对光标、文字、颜色、字体等资源的支持;
4.3.2、TControl类定义了相应资源事件的方法,如:CM_XXXXChanged。
4.4、处理鼠标的服务
4.5、处理消息和事件的服务:WndProc和DefaultHandler。
4.6、控件重新绘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入核心——VCL架构剖析》光盘说明-、光盘用途 本光盘为《深入核心——VCL架构剖析》一书的配套光盘,供读者阅读图书时参考和学习。二、光盘内容 光盘“源代码”目录中包含了书中所有源代码,文件目录和图书的目录相对应。如“Chap01”表示书中第1章的范例源代码。 光盘包含了全部的pas、dfm和dpr文件。 我们已经对所有文件进行了简体化工作。如果您在使用中发现有界面乱码问题,请将窗体Font改为“宋体”,Charset改为gb2312即可,并请即时告知我们,让更多读者受益。、运行环境 多数代码可以直接在Delphi6和Delphi7环境下运行。部分涉及.NET技术内容的代码,需要在Delphi 7上安装Borland .NET Complier for Delphi编译器方可编译执行。Borland已经正式推出Delphi 8 for .NET,所以本书范例中部分内容可能与D8最终版本不符。四、使用方法 直接将范例文件拷贝至硬盘适当目录即可。 多数完整应用程序代码已经编译为.exe可执行文件,读者可直接运行之。五、防病毒 本光盘所有文件都已经过Norton Antivirus扫描,未发现有任何已知病毒。六、风险 读者须对使用光盘所附代码、文件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 七、如果对代码有任何疑问、建议或者发现有遗漏、错误之处请与 [email protected]联系。六、所有源代码可以在学习和工作中直接使用,但请不要用于商业目的。
李维新书<<Inside VCL>>的前两章预读,12月份出版。《Inside VCL(深入核心——VCL架构剖析)》将带领您:• 领略优秀Framework之大局观!追寻软件架构大师设计思路,高屋建瓴,廓清Framework设计要义。告诉您何谓Framework,VCL是一种什么样的Framework,未来VCL Framework将走向何方。它是Delphi程序员不可不读的一部大书。• 剖析VCL之精妙大架构深入探究VCL设计与实现,以RPG方式与读者共同扮演架构设计师,一砖一瓦搭起VCL大厦。配合Windows Framework、COM、Interface等各种技术,按图索骥,逐步厘清VCL Framework真正的脉络所在。• 掌握OO开发之大奥义!紧密融合OO理念和设计模式,用OO理念重新考量VCL,指出其中优秀和不妥之处;让您在了解VCL Framework的同时,体验源自顶尖程序员的OO观。 Delphi已经推出了7个版本,在未来也会持续的推出新的版本,许多人可能也已经使用Delphi许多年并且开发了各种不同的应用系统,但是不管我们使用了Delphi多久,我们真的已经了解Delphi,而且发挥Delphi十成的功能了吗?Delphi 1从推出以来,在每一个版本都加入了许多新的功能,融合的软件技术也一直在增加之中。从RAD、Flat-File数据库功能、VCL组件,一直到主从架构、Web、COM/COM+、MIDAS、多层分布式应用系统,到现在的SOAP/Web Service、dbExpress,DataSnap等技术,程序员们不断地学习和使用新的技术,以便用来开发新的应用系统或是增加程序员个人的附加价值,以求在信息领域能够更上一层楼。不过这些技术大都是属于“应用类”。...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