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修复 压缩

为什么空的access数据库很大?我的 ACCESS数据库突然很大,原来只有5M,不知道怎么原因,突然变成了50M,于是我清空数据库,结果还是50M!

当你从数据库表中删除记录的时候这些记录所点用的磁盘空间并未被释放。只有当然你压缩数据MDB文件时才会释放这此空间。

以下摘自 Microsoft Access Help
关于 Access 文件的压缩和修复
Microsoft Access 将对 Access 文件的压缩和修复放在一个进程中处理。

 压缩 Access 文件

如果在 Access 数据库中删除数据或对象,或者在 Access 项目中删除对象,文件可能会变得支离破碎,并使磁盘空间的使用效率降低。压缩 Access 文件将制作文件的副本,并重新组织文件在磁盘上的存储方式。压缩上一版的 Access 数据库并不会将其转换为 Access 2002 - 2003 格式。

压缩可以优化 Access 数据库和 Access 项目的性能。然而,在 Access 项目中,压缩不影响位于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中的数据库对象(如表或视图),而只影响 Access 项目本身的数据库对象。

压缩不影响 Access 项目中的自动编号。但在 Access 数据库中,如果已从具有“自动编号”字段的表的结尾删除了记录,压缩数据库会重设“自动编号”值;您所添加的下一记录的“自动编号”值将大于表中最后一次未删除的记录的“自动编号”值。

注意 压缩位于使用 NTFS 文件系统的卷上的 Microsoft Access 文件时,Access 会删除已有文件并用压缩文件进行替代。然后,Access 将默认文件权限应用于新文件。如果文件是 Access 数据库,请使用 Access 用户级安全机制而不是文件级权限。否则,请使用文件夹权限。有关 NTFS 文件系统和文件夹权限的其他信息,请参阅“Windows 帮助”。

 修复 Access 文件

多数情况下,在试图打开 Access 文件时,Microsoft Access 会检测该文件是否损坏,如果是,就会提供修复数据库的选项。如果当前的 Access 文件中含有对另一个已损 Access 文件的引用,Access 就不去尝试修复另一个文件。在某些情况下,Access 可能检测不到文件受损。如果 Access 文件表现得难以捉摸,就要压缩并修复它。

Access 可以修复:

Access 数据库中表的损坏。

有关 Access 文件的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工程的信息丢失的情况。

窗体、报表或模块中的损坏。

Access 打开特定窗体、报表或模块所需信息的丢失情况。

若要防止 Access 文件受损,请遵循下列指导原则:

定期压缩和修复 Access 文件。可以指定在关闭 Access 文件时 Access 自动压缩该文件。

定期对 Access 文件进行备份。

避免意外地退出 Access。例如,不要因关机而突然退出 Access。  

如果遇到网络问题,在问题解决之前,请避免使用位于网络服务器上的共享 Access 数据库。如果可能,请将 Access 数据库移到您可以进行本地访问的计算机上,而不是网络上。

 在 Access 意外关闭后修复文件

如果发生严重问题导致 Microsoft Access 关闭,则在 Access 重新启动时,会创建关闭时打开着的文件的副本,并将它命名为 filename_Backup.mdb 或 filename_Backup.adp,其中,filename 是原文件的名称。如果 filename_Backup.mdb 或 filename_Backup.adp 已存在,Access 就会要求您指定文件的名称。然后 Access 会尝试压缩和修复原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