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地形切割方法(Terrain Slicing插件用法)

        各位大神 and 小神们大家好,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开始发自己得博客了,分享一些知识,如果您是程序界大佬的话希望您能指点一下,如果您是程序小白得话也希望您能多提一些问题,让我能不断前行,在星空码海中航行得更远,谢谢您。

        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们今天一起来看一下,在Unity中,Terrain的分割方法。

        相对于自己写分割地图的代码,我更倾向于用插件来分割,也就是Terrain Slicing这个插件。


         首先,我们先来将下载好的Terrain Slicing这个插件导入进入Unity中,然后我们会发现,屏幕上方的菜单栏中,出现了Terrain这个菜单选项,把它打开,我们选择Slice Terrain这个选项,用来做地形切片,如果您当前场景中只有一张地图,那么系统会自动帮您选择好默认地形,如果有两个或者以上的地形,就需要您手动选择一下,然后按照下图中操作,就能得到您想要的效果了。


这个时候,您的窗口中的地图就会编程一张大地图和N张小地图,我们把大地图中的组件删除掉,使它变成一个空物体,然后把小地图放在大地图空物体中,这样,我们的地图就分割完成了







<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切片过程 1)开始切片过程,在Unity编辑器顶部选择地形选项,然后单击“切片地形”选项。一个窗口会出现一些配置信息。 2)拖动您希望分割为“地形切片”字段的地形。或者,如果您在步骤1中单击“切片地形”选项时选择了地形,则该字段中已经出现了地形。 3)输入每个补丁的详细分辨率。优选地,该值应与每个补丁值的基本地形细节分辨率匹配。这些信息不能通过脚本访问,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在这里输入它。您可以输入与基础地形设置不同的值,但这将导致细节网格(植物和草地)复制的准确性降低。 4)选择您希望结束的切片维度。2×2仅仅意味着基本地形将沿着X轴2次和Z轴2次分割,以创建4个地形片。64×64未经测试,不建议使用,所以请自行承担风险。 5)设置希望存储地形数据的文件路径。默认情况下,这是资产/ terrainslicing /地形数据。如果您希望暂时在另一个文件夹中创建地形数据,只需在这里输入新路径。如果希望永久更改默认文件夹,请输入新的文件路径,并选择“保存当前文件路径作为默认文件路径”按钮。请确保没有“/”后的文件路径上的文件夹名称(例如,用于文件的默认路径的地形数据后),否则将会出现错误。 6)当单击“创建地形”按钮时,选择是否覆盖现有的地形数据。这是一个安全功能,以确保你不小心覆盖的地形数据,你已经创造了。如果试图在未选中此值时重写数据,则会出现警告消息,告诉您要检查此值,而切片操作将不会开始。 7)单击“创建地形”按钮,等待进度条填充。如果进度条未显示,则在编辑器窗口显示通知错误的通知消息。有时您可能需要检查控制台以获得更详细的信息。最后,确保只在编辑模式下执行切片地形脚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