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微应用关于better-scroll在click设置为ture仍然出现点击无效的问题记录

22 篇文章 0 订阅

目录

问题描述

问题解决

解决方案


问题描述

开发了一个钉钉微应用,关于列表使用了better-scroll来实现下拉刷新上推加载更多,整体实现效果还是不错,参考这里。钉钉微应用分为手机端和PC端,项目中使用了同一套代码。测试的时候发现都正常,但是经过多次测试,发现一个问题:
(1)偶尔会出现在PC端列表无法下来,而且点击也无效的情况。使用鼠标上下拖拽的时候不会响应相关事件,会出现把列表内容选中的现象。但是停一段时间,重新进人钉钉,可能又会正常。

(2)通过chrom浏览器进行测试,在列表页面,F12切换设备到手机设备,然后刷新下,手机端正常,此时直接切换设备回到PC,然后就发现点击实效,出现和1中一样的效果。

在网上查了查了很多,都是说让初始化BScroll的时候,给options中设置click:true以及tap:true。这些在开发的时候都已经考虑到了。所以不是问题的根源。

问题解决

最后通过将初始化成功的scroll对象打印出来,发现有以下两个参数非常可疑,如下:

这两个意思是禁用鼠标以及禁用触碰。在代码中并没有直接对这两个参数进行调整。但是通过浏览器切换PC和手机设备的时候,这两个参数是会自动变化的。在手机端的时候,disableMouse:true,disableTouch:false。而在PC端的时候,刚好反过来,会自动切换。但是假设直接切换设备,页面没有刷新,这两个参数不会调整。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从移动端直接切回PC的时候,点击不管用了,因为此时的Mouse是disable的。

注:截图是我已经调整过的,所以看到的都是false。

解决方案

解决方法就是在初始化BScroll的时候,把这俩参数都设置为false带上。如下:

let options = {
          probeType: 1,
          scrollbar: {
            fade: true,
            interactive: false
          },
          pullDownRefresh: this.pullDownRefresh,
          pullUpLoad: this.pullUpLoad,
          mouseWheel: true,
          disableMouse: false,
          disableTouch: false,
          click:true,
          tap:true
        }
this.scroll = new BScroll(this.$refs.wrapper, options);

还有一个小注意点,那就是,初始化BScroll的动作,在mounted中要使用nextTick方式操作,确保dom已经渲染好了才行。如下:

 mounted() {
      this.$nextTick(()=>{
          this.initScroll();
      })
    }

问题解决!!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