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添加好友流程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duqiuke/article/details/49000211

融云是干嘛的?


融云就是提供了一个稳定的消息通道,这是他的根本作用。

另外融云提供了一些 UI 组件,目的是让用户快速集成开发。

对于开发者来说,开发者提供给融云的是 userid,username 和 portraitUri(头像) 这三个参数。

对于融云来说,他没有好友关系这个概念,融云也仅仅知道你应用的 userid,username 和 portraitUri(头像) 这三个参数,并不知道这些用户之间的关系。融云发送消息的依据是 userid,只要知道对方的 userid,消息就能发出去。而对于开发者来说,你如何给这些 userid 划分关系,就需要你们server来进行划分了。


添加好友流程

下面说的方法仅仅是一个常规的步骤,你可以根据你们自己的需求进行操作。

先看一下图片介绍一个流程:



需求:

A 想添加 B 为好友

概念解释:

1、A 和 B都是代表你们 app 端用户
2、开发者 server 代表你们的服务器
3、融云 server代表的就是 融云的 server

步骤:

1、A 通过你们 app 的接口,向开发者server 发了一个 http 请求,想添加 B 为好友
2、开发者 server 收到了 A 的请求,开发者server 去调用 融云server 向 B 发送一条添加好友请求的消息
3、融云server 向 B发送了一条添加好友请求的消息(这条消息的会话类型建议设置为 system 系统消息,这样比较符合场景)
4、B 想了想,决定添加 A 为好友,这时候 B 通过你们app 的接口,向开发者server 发了一个 http 请求,确认添加 A 为好友
5、开发者 server 调用 融云 server
6、融云server 收到开发者server 的调用后,向 A 和 B 发送一条消息,告诉 A 和 B 你两已经是好友了


有人会提出为什么 A 不直接调用融云的 Api 向 B 发送一条加好友的消息呢? 这种做法是可以的。但是这种做法有一个弊端就是太假了,A 都已经跟 B 聊起来了,你还加什么好友啊!!!
看上面流程的第3步,这条加好友的消息是发送的一条系统消息,这会 B 收到这条消息以后,他的聊天对象是你们app 的系统 userid,并不是 A 的userid。而且加好友都通过你们的server ,这样也便于你们自己维护好友关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