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如何让数据库自动创建时间(时间戳)

Hibernate如何让数据库自动创建时间(时间戳)

我自己的项目中,需要有一个功能,那就是每次用户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修改时,我希望数据库能自动记录下修改时的时间,我用的数据库是微软的SQL Server。我一开始的做法就是在数据库中设置列的类型为时间戳(timestamp),但是我发现这样设的话,hibernate执行时会报错,也就是设置为时间戳(timestamp)类型的那个属性列会出错。

这时我在网上看别人的教程说在hibernate中的po类中的列中加入注解来解决(Hibernate是在3.2版开始才支持注解映射(annotation)这个功能的,如果你用的是3.2版之后的可以参考这链接里的博客来启用注解功能),在po类中添加注解后如下:

@Column(name = "UPDATE_TIME",length = 23) 
    @Temporal(TemporalType.TIMESTAMP)   
    @Generated(GenerationTime.INSERT)  
    public Date getUpdateTime() {
        return this.updateTime;
    }

但是,我运行之后发现不能解决我的问题,还是会报错,这时我就想换条路了。既然在hibernate中java类中无法解决,那我就去数据库那边看看咯。

后来,我找到了解决办法,就是在数据库中把列的类型由timestamp改为datetime,同时在“默认值或绑定”那里设为getdate(),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注意po类中的注解不能删了,否则也会报错。所以,在保留po类中注解的前提下,再去数据库那边修改一下属性列,就可以达到自动更新时间的效果。如下:

commentdao.insertToComment("005", "001", "写得很好", "0001");

我用dao类插入一条信息,注意!这时我是没有给update属性传值的。运行后,数据库中保留的效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它自动保存的时间是精确到毫秒级别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