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import、from import以及import as的区别

首先介绍一下import和include的区别或者说import相对include的好处:

import导入的内容只会被包含一次,在引入之前会检测是否已经存在该模块,不存在才会被引入,而include是不会做判断的。使用import在递归包含的时候不会出错,不会引起交叉编译的问题。
此外,使用include引入头文件对其引入顺序也有一定的要求。
import

import是python提供的用于导入模块的机制,导入是的整个模块的内容。模块可以是py、pyc、pyd,可以是系统自带的,也可以是自定义的。
使用语法:#import os
python中所有加载到内存的模块都存放到sys.modules中,在引入一个模块之前,会先在列表中查找是否已经加载了该模块,如果已经加载则只用将模块的名字加入到正在调用import模块的local名字空间中;没有加载则将该模块载入到内存,并存放到sys.modules中。

from import

用于导入一个模块中的某一个部分,比如一个函数或者一个类等。
使用语法:from os import path 表示引入os模块中的path
import as

用于引入一个模块的同时为该模块取一个别名。
使用语法:import multiprocessing as mp 表示引入multiprocessing模块并取别名为mp,在该文件的后续调用中mp就相当于是multiprocessing。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douguailove」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guaiguaihenguai/article/details/94488238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