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new失败的处理


我们都知道,使用>         if ( p == 0 ) // 检查 p 是否空指针
           >抛出异常的。所以,如果分配成功,p == 0 就绝对不会成立;而如果分配失败了,也不会执行>抛出异常跳过后面的代码。如果你想检查>             // 其它代码
        }>         if ( p == 0 ) // 如此这般,这个判断就有意义了
           >

首先按c++标准的话,new失败会抛出bad_alloc异常,但是有些编译器对c++标准支持不是很好,比如vc++6.0中new失败不会抛出异常,而返回0.

//不支持c++标准的做法如下

double *ptr=new>

……处理失败……

//标准推荐做法一。

try

{

   >

}

catch(bad_alloc &memExp)

{

    //失败以后,要么abort要么重分配

   >

...

}

operator new不能满足内存分配请求时,new-handler函数不只调用一次,而是不断重复,直至找到足够的内存。实现重复调用的代码在条款8里可以看到,这里我用描述性的的语言来说明:一个设计得好的new-handler函数必须实现下面功能中的一种。

    ·产生更多的可用内存。这将使operator new下一次分配内存的尝试有可能获得成功。实施这一策略的一个方法是:在程序启动时分配一个大的内存块,然后在第一次调用new-handler时释放。释放时伴随着一些对用户的警告信息,如内存数量太少,下次请求可能会失败,除非又有更多的可用空间。

    ·安装另一个不同的new-handler函数。如果当前的new-handler函数不能产生更多的可用内存,可能它会知道另一个new-handler函数可以提供更多的资源。这样的话,当前的new-handler可以安装另一个new-handler来取代它(通过调用set_new_handler)。下一次operator new调用new-handler时,会使用最近安装的那个。(这一策略的另一个变通办法是让new-handler可以改变它自己的运行行为,那么下次调用时,它将做不同的事。方法是使new-handler可以修改那些影响它自身行为的静态或全局数据。)

    ·卸除new-handler。也就是传递空指针给set_new_handler。没有安装new-handler,operator new分配内存不成功时就会抛出一个标准的std::bad_alloc类型的异常。

    ·抛出std::bad_alloc或从std::bad_alloc继承的其他类型的异常。这样的异常不会被operator new捕捉,所以它们会被送到最初进行内存请求的地方。(抛出别的不同类型的异常会违反operator new异常规范。规范中的缺省行为是调用abort,所以new-handler要抛出一个异常时,一定要确信它是从std::bad_alloc继承来的。想更多地了解异常规范)

    ·没有返回。典型做法是调用abort或exit。abort/exit可以在标准c库中找到(还有标准c++库)。

上面的选择给了你实现new-handler函数极大的灵活性。

更多知识请参考《Effective c++》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