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与使用

Android Studio安装与使用:

2013年谷歌推出android studio后,单独支持android开发,这是基于Java语言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搭建的IDE。特别在android studio1.0稳定版出来后,谷歌将其作为官方的开发工具,也推荐开发者使用android studio。15年时候谷歌宣布停止对eclipse android工具的开发与支持,所以对于android的开发还是比较推荐android studio的。
一、简单介绍一下android studio的安装与使用。
1.首先得安装jdk,直接到官网上下载即可:http://developers.sun.com/downloads/,按步骤安装完再添加环境变量即可。
2.下载android studio安装包,这里能FQ的话,推荐官网:http://developer.android.com。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到中文官方网站下载:http://www.android-studio.org/index.php/。或者百度软件下载:http://rj.baidu.com/soft/detail/27390.html?ald。
3.下载后直接直接运行安装包。我下载的是1.4版本的。
  3.1一开始会检测jdk,所以前面需要设置好环境变量;
  3.2后面直接next就好,一直到选择放置android studio文件的位置,选一个比较大空间即可。也有sdk放置的位置,也是自选位置。
  3.3后面也是选择默认即可,等待安装完毕。 
  3.4运行android studio,会出现是否存在之前配置,如果第一次就选默认选项就好。
4.运行android studio

4.1 我之前下载的是包含sdk的版本,所以可以直接创建项目。
      如果没有sdk的可以回到官网上下载sdk离线包,从Configure->Project Defaults->Project Structure,在里面重新定位。
      也可以打开sdk manager,下载需要的sdk。
  4.2  点击创建新项目,在此说明一下project和module的区别:
      android studio中的application相当于eclipse里的workspace概念
      android studio中的module相当于eclipse里的project概念
  4.3 创建自己项目的名字,开头需大写。

4.4  选择最低的适用sdk的版本,android studio强大之处是会实时提供最低版本使用的人群百分比.


4.5  然后选择模板,直接按需求选一个就好,然后next下去选择默认即可。

二、android studio便捷设置
1.中文乱码:Settings->Appearance,在右侧勾选上“Override default fonts by”,选择自己喜欢一种字体。
2.原本IDE开发主体模式许多人不习惯,可以到Settings->Appearance里面修改theme,改成Darcula模式。


3.如果适应不了android studio默认的快捷键设置,可以到Settings->Keymap里面选择一个其他IDE的快捷键设置,也可以自己添加修改。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