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阿里云负载均衡SLB支持HTTP访问强制跳转HTTPS

5. 通过控制台来设置HTTP访问强制跳转HTTPS

首先,建立好HTTPS:443监听,确保通过HTTPS方式访问您的网站或应用是没有问题的。

 

上图中所示,创建了一个HTTPS的监听,添加后端服务器,并且能够正常工作。

随后添加一个HTTP:80的监听,在创建监听时,控制台上会出现监听转发的选项,点击开启

 

可以看到系统加载出目的HTTPS:443监听

点击确认。

 

可以看到上该实例上多了一个80监听,一个蓝色的(R)标识该监听被重定向到443端口,意味着从HTTP:80端口进来的访问都会被重定向至HTTPS:443。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HTTP访问去访问网站,你会发现,自动强制跳转已经生效了。

6. 结尾

目前仅开放了HTTP:80端口向HTTPS:443端口的重定向,如有更多其他端口的跳转需求,可以通过工单申请。更新信息请参考产品帮助文档: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69312.html
最后祝大家工作生活愉快,我们下篇文章见,拜拜。
--------------------- 
作者:maoreyou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maoreyou/article/details/8004790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注意:

新版本的配置和文章写法有差别,在http的高级配置中,并且默认是灰色的,只有仔细查看才能找到。

高级配置中通常是一些负载策略,由于监听转发也是一个使用较少的功能,所以放在了高级里面,并且默认灰色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