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使用自定义委托(QItemDelegate/QStyledItemDelegate)

委托(QItemDelegate/QStyledItemDelegate)的功能很强大,可以把控件设置成只读、表格的某一列设置成各种自己想要的控件。

Qt 提供了另外的基于组件的子类:QItemDelegate和 QStyledItemDelegate。默认的委托是 QStyledItemDelegate。二者的区别在于绘制和向视图提供编辑器的方式。QStyledItemDelegate使用当前样式绘制,并且能够使用 Qt Style Sheet,因此我们推荐在自定义委托时,使用 QStyledItemDelegate作为基类。不过,除非自定义委托需要自己进行绘制,否则,二者的代码其实是一样的。

继承 QStyledItemDelegate需要实现以下几个函数:

createEditor():返回一个组件。该组件会被作为用户编辑数据时所使用的编辑器,从模型中接受数据,返回用户修改的数据。(//创建你编辑时候的控件)

setEditorData():提供上述组件在显示时所需要的默认值。(//编辑的时候设置数据到上面创建的editor中)

updateEditorGeometry():确保上述组件作为编辑器时能够完整地显示出来。(//设置编辑控件的位置和大小。样式等)

setModelData():返回给模型用户修改过的数据。(//编辑完成,保存数据到data中)

官方例程:

\Qt5.12.9\Examples\Qt-5.12.9\widgets\itemviews

重点关注:

\Qt5.12.9\Examples\Qt-5.12.9\widgets\itemviews\spinboxdelegate

Qt豆子教程:

Qt学习之路(45): 自定义model之一

Qt学习之路(46): 自定义model之二

Qt学习之路(47): 自定义Model之三

Qt学习之路(48): 自定义委托

Qt 学习之路 2(41):model/view 架构

Qt 学习之路 2(45):模型

Qt 学习之路 2(46):视图和委托

Qt 学习之路 2(47):视图选择

Qt 学习之路 2(48):QSortFilterProxyModel

Qt 学习之路 2(49):自定义只读模型

---

QTreeView使用总结

https://blog.csdn.net/dpsying/category_9274382.html

原创系列文章《QTreeView使用总结》 - QTCN开发网 - Powered by phpwind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