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和JRE的概念与区别

一、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含编译器、调试器和其他工具。
(1)JDK包含的基本组件包括:
javac – 编译器,将源程序转成字节码
jar – 打包工具,将相关的类文件打包成一个文件
javadoc – 文档生成器,从源码注释中提取文档
jdb – debugger,查错工具
java – 运行编译后的java程序(.class后缀的)
appletviewer – 小程序浏览器,一种执行HTML文件上的Java小程序的Java浏览器。
Javah – 产生可以调用Java过程的C过程,或建立能被Java程序调用的C过程的头文件。
Javap – Java反汇编器,显示编译类文件中的可访问功能和数据,同时显示字节代码含义。
Jconsole – Java进行系统调试和监控的工具
(2)JDK常用的包:
java.lang:这个是系统的基础类,比如String等都是这里面的,这个包是唯一一个可以不用引入(import)就可以使用的包。
java.io:这里面是所有输入输出有关的类,比如文件操作等。
java.nio:为了完善io包中的功能,提高io包中性能而写的一个新包 ,例如NIO非堵塞应用
java.net:这里面是与网络有关的类,比如URL,URLConnection等。
java.util:这个是系统辅助类,特别是集合类Collection,List,Map等。
java.sql:这个是数据库操作的类,Connection, Statement,ResultSet等。
javax.servlet:这个是JSP,Servlet等使用到的类。


二、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
用来运行、测试和传输Java应用程序,它包括Java虚拟机、Java开发平台核心类和一些支持文件。你所写的Java程序在经过Javac编译后会形成字符行文件,这个Java的中间文件,计算机是看不懂的,而这个文件是给JVM(Java的虚拟机)用的,由JVM进行解释后形成机器语言给计算机。而这个JVM就在JRE中,也就是说Java程序的运行要有JRE来担当。


三、总结
JDK和JRE的区别就是前者用于开发,后者用于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