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冤枉路——程序员必看的职场定律

2012-02-21 18:57 | 37012次阅读 | 来源:CSDN博客 【已有7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定律,职场,程序员,热文推荐,博客 | 作者:陈丽辉 | 收藏这篇资讯

CSDN博客一周热文推荐,为您总结回顾过去一周的CSDN博客热门文章,推荐优质的博客作者,分享精华文章和优质博客。

[1] 理想流:程序员第一定律:关于技能与收入

在软件这个行业里有些规则是很有杀伤力的,比如很有名的摩尔定律。总结出这些规则的意义在于可以大致的照明方向,免得努力来努力去却走到了阴沟里。民以食为天,所以第一定律从收入开始。程序员第一定律可以表述为:程序员的收入是技能复杂度和技能实现可能程度的函数……

相关阅读:

[2] 王艳菲:各大IT公司2012校园招聘笔试面试整理

从2011年7月底从学校出来到北京找实习和工作,到现在差不多半年了。期间参加了大大小小许多家公司的校园招聘,由于自己的实力问题没能拿到一个Offer,好在运气不错,最后拿到了所在实习公司Offer,对我而言已经非常理想,我也很满意,也算是不错的收获吧。现在对参加过的一些公司的笔试、面试进行简答的整理和总结,以供大家参考。

[3] kongxx:Java Socket实战

现在做Java直接使用Socket的情况是越来越少,因为有很多的选择可选,比如说可以用spring,其中就可以支持很多种远程连接的操作,另外jboss的remoting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Apache的Mina等等,但是在有些时候一些特殊情况仍然逃脱不了直接写Socket的情况,比如公司内部一些莫名其妙的游戏规则。下面就看看如果自己写Socket应该怎么做吧。(二)(三)(四)(五)

[4] 王豫翔:对ASP.NET网站高性能和多并发的设计的讨论

对于如何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无论是互联网应用还是企业级应用),我的观点一直是考虑一个核心:IO处理。因为我认为目前的CPU的处理能力已经是非常高了,正常编写的在内存中处理的代码没有太严重的问题都不会对CPU造成很大的影响,性能往往是被IO所限制。由于我和我的团队沟通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之间的一个简单的IO说明往往覆盖了很多的含义,这些IO包括了磁盘IO、网络IO、内存IO以及各种设备的IO处理。我们的团队经验是尽可能的在各种IO处理中寻找出可以提升的效率。以下,我将从后向前说明我们团队在提升IO处理的经验和认识。

[5] 陈勇:简单干净的C#方法设计案例

有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在代码中执行很多重复的工作,这时候要涉及到如何使用可复用的方法来解决重复性问题。比如一个项目管理系统,要求在不同的页面的不同位置都能调整任务的估算工作量,而且要使用Ajax方法(因为每次调整后都要实时看到总计),应该如何做呢?(二)(三)

[6] 叶广明:互联网商业模式:增值还是减值?

网络可以为服务增值,这是人们的共识。不但是增值,而且是按照用户的平方增值,这是梅特卡夫定律说的。我认为,网络也可以为服务减值,是按照服务提供商的数量的平方减值。如果按用户增值是网络的第一定律,这个减值我称之为网络第二定律。

[7] 朱金灿:C++头文件的包含顺序研究

考察《Google C++ 编程风格指南》和《C++编程思想》中对于C++头文件包含顺序的不同观点,我发现两者的顺序各有优点,《Google C++ 编程风格指南》应该能大量减少隐藏的头文件依赖,而《C++编程思想》则很容易让你清楚知道你所定义的接口是否和系统库及第三方库发生冲突。

[8] 蒋宇捷:谈移动互联网开发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思路

《做移动互联网App,你的测试用例足够吗》一文中,我们谈到了Android 1.5和1.6兼容性和2.0版本以后有很多不一致的地方,开发时需要单独进行处理,这会耗费开发者相当大的精力,我们在开发Android实际应用时应该如何制定App的支持策略呢?

[9] orbit:算法系列专栏

介绍各种有意思的算法,用最通俗的语言和最具可读性的代码,揭示每个算法的本质,让算法不再神秘,让每个程序员爱上算法。

[10] 李守宏:DRP系统知识点总结

DRP中基本上包括了java中所有技术点。这个工程就相当于vb中的陈伟视频,是一个提纲挈领的视频。对于里面涉及到的每一个知识点,都是对自己将来的学习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对DRP的知识点做一个简单的框架。为了以后学习用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