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健康值: yellow 问题

集群的健康状况为 yellow 则表示全部 主 分片(number_of_shards 这个参数的设置)都正常运行(集群可以正常服务所有请求),但是 副本 分片没有全部处在正常状态。 实际上,单节点无论有多少个副本分片(number_of_replicas 的设置)都是 unassigned —— 它们都没有被分配到任何节点。 在同一个节点上既保存原始数据又保存副本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一旦失去了那个节点,我们也将丢失该节点上的所有副本数据。

Elasticsearch采用默认配置(5分片,1副本),但实际只部署了单节点集群。由于只有一个节点,因此群集无法放置副本,因此处于黄色状态。 
elasticsearch 索引的默认配置如下:

index.number_of_shards:5
index.number_of_replicas:1

因此我们在只有一台机器的时候,新建索引要这么建立

PUT /索引名
{
  "settings":{
           "number_of_shards":1,     
           "number_of_replicas":0
  }
}

建立索引website,设置主分片为1,没有副分片,这样就可以了,打开http://localhost:9100/发现我们的集群是绿色了
 

  熬夜不易,如有帮助,希望大家点点赞!!!

   熬夜不易,如有帮助,希望大家点点赞!!!

   熬夜不易,如有帮助,希望大家点点赞!!!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这个信息表示你的 Elasticsearch 集群健康状态为黄色(yellow),原因是集群中有一个或多个副本分片(replica shard)尚未分配给节点。 通常情况下,黄色状态并不会影响 Elasticsearch 的正常使用,因为主分片(primary shard)已经被分配并可用于搜索和索引。但是,如果某个节点失效或崩溃,未分配的副本分片将无法自动分配到其他节点,此时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或搜索失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执行以下操作中的任何一个: 1. 增加可用节点:如果你有一个或多个节点可用但未加入集群,可以将它们添加到集群中,以便 Elasticsearch 可以将未分配的副本分片分配给这些节点。 2. 减少副本分片数量:如果你的集群中有太多的副本分片(通常是因为你曾经增加过副本分片数量),可以将副本数量减少到可接受的范围内。你可以使用以下 API 来更改分片数量: ``` PUT /<index>/_settings { "number_of_replicas" : <new_number_of_replicas> } ``` 其中 `<index>` 是你要更改的索引名称,`<new_number_of_replicas>` 是你要设置的新的副本数量。 3. 手动分配副本分片:如果你知道某个节点可以容纳副本分片,你可以使用以下 API 将未分配的副本分片手动分配给该节点: ``` PUT /_cluster/reroute { "commands" : [ { "allocate_replica" : { "index" : "<index>", "shard" : <shard_number>, "node" : "<node_name>" } } ] } ``` 其中 `<index>` 是你要分配的索引名称,`<shard_number>` 是你要分配的副本分片编号,`<node_name>` 是你要将分片分配给的节点名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