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 panic 分析解决方法

 kernel panic  表示 Linux  kernel 走到了一个不知道该怎么走下一步的状况,一

旦到这个情况,kernel就尽可能把它此时能获取的全部信息都打印出来,至于能打印出多少信息。


 下面讲解几种用于查找出错函数定位的方法

首先看一下出错的kernel panic 现象,下面是一个kernel panic的出错log:



如上崩溃信息,可知发生崩溃的函数为rb_init_debugfs

崩溃的地址为0x804386f8

1>linux下,到工程的如下目录下:kernel/linux,找到文件vmlinux,执行命令gdb vmlinux

在gdb命令下执行如下命令即可查找到出错函数所在的文件与行数

(gdb) b *0x804386f8

2>

如果不确定崩溃的地址是否是0x804386f8,可以在文件System.map中

查找函数rb_init_debugfs获取该函数的地址,然后加上偏移地址(本例中偏移地址为0x14 rb_init_debugfs+0x14/0x70)即可。

3>直接函数名加偏移量也可以

(gdb) b *rb_init_debugfs+0x14



  上面是出错模块是编译进内核的,对于编译进内核的模块可以通过gdb vmlinux来确定出错函数所在的文件与行数。

那如果出错模块是动态加载进内核的该怎么办呢?

   这就需要使用objdump进行反汇编操作了,使用如下命令,就会将C语言与汇编语言同时显示(需要加-g命令)

#objdump -S  **.o -g

 如果使用上面命令,还是只显示汇编,而没有c语言的话,不用担心,在你编译驱动模块的Makefile中,编译成.o文件时,增加-g选项,对于新生成的.o文件再使用上面的命令就 可以看到汇编与c语言共存了。然后根据kernel panic提示中显示的函数名加上偏移量就能找到出错行了。






  • 10
    点赞
  • 6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