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proc/buddyinfo理解

 /proc/buddyinfo是linuxbuddy系统管理物理内存的debug信息。

在linux中使用buddy算法解决物理内存的外碎片问题,其把所有空闲的内存,以2的幂次方的形式,分成11个块链表,分别对应为1、2、4、8、16、32、64、128、256、512、1024个页块。

而Linux支持NUMA技术,对于NUMA设备,NUMA系统的结点通常是由一组CPU和本地内存组成,每一个节点都有相应的本地内存,因此buddyinfo 中的Node0表示节点ID;而每一个节点下的内存设备,又可以划分为多个内存区域(zone),因此下面的显示中,对于Node0的内存,又划分类DMA、Normal、HighMem区域。而后面则是表示空闲的区域。

此处以Normal区域进行分析,第二列值为100,表示当前系统中normal区域,可用的连续两页的内存大小为100*2*PAGE_SIZE;第三列值为52,表示当前系统中normal区域,可用的连续四页的内存大小为52*2^2*PAGE_SIZE

cat /proc/buddyinfo 
Node 0, zone      DMA     23     15      4      5      2      3      3      2      3      1      0 
Node 0, zone   Normal    149    100     52     33     23      5     32      8     12      2     59 
Node 0, zone  HighMem     11     21     23     49     29     15      8     16     12      2    142 

  • 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