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游戏行业分析

        2017年以来,区块链应用的概念冲击着全球互联网创业者们的神经,但绝大部分区块链项目仍在解决技术难题。

  目前,在金融支付和数据确权以外的应用,只有游戏实现了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落地。基于以太坊为底层技术如“加密猫”等区块链游戏突然火爆,但该类游戏画面异常简单,玩法单一,玩家支付以太坊领养电子宠物猫并自由繁殖、交易,通过交易获取溢价从而获利。而数据显示,短短几个月时间,全球同类游戏已达上百款,玩法上都类似“以太猫”,简单粗暴,只是把“养猫”变成了“养兔”、“女星”、“总统”等。更有甚者直接抄袭“以太猫”想要获取回报,因为开发者的权益得不到真正的保护,有创新的游戏项目寥寥无几,让区块链游戏陷入了过度炒作与投机的现状。

  区块链游戏自 2017 年年底“谜恋猫”问世以来,仅半年时间就“复制、粘贴”出来 300 多款类似产品。根据现阶段情况区块链游戏可分为四类:以太坊游戏、链克游戏、公有链游戏和私有链游戏。根据玩法又可分为:养成、RPG(角色扮演)、ARPG(动作角色扮演)、竞技、策略等。

  区块链游戏有如此多的种类和玩法,但大多都是谜恋猫的仿制版,谈不上精品,更别说颠覆传统游戏了。以腾讯为首的游戏大厂,在众多玩家的期待中,于 4 月底推出了首款区块链手游《一起来捉妖》。本以为腾讯会出一款令玩家耳目一新的游戏,没想到也难逃区块链养宠的魔爪,令区块链游戏玩家大失所望。

  百度《莱茨狗》、360《区块猫》,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游戏可玩性低,和市面上推出的300款左右区块链游戏模式大同小异。他们只是在蹭区块链的热度,害怕错失风口,所以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毕竟他们也不是要靠这个赚钱的。

  游戏是最适合区块链落地的场景。而如今,区块链游戏却沦为撸钱风口

  被中国玩家们称为“以太猫”的游戏,一度让以太坊网络陷入崩溃,也吸引了大量效仿者。

  之后短短四个月,区块链游戏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300多款区块链游戏。而玩法上,都类似“以太猫”,简单粗暴,只是把养猫,变成养AV女星、买总统、交易国家……更有完全抄袭“以太猫”代码的游戏,“月纯利润数百万”

区块链游戏的未来,又在何方?

  现在的很多网游,存在一些弊端。”区块链游戏从业者宋飞宇称,作为一个游戏玩家,最直观的就是,游戏世界,很多时候并不是玩家说了算。

  比如,我们自己花钱买的道具,想再卖出去,不可以;即便我们想送给朋友,也不可以。

“这是一个游戏厂商说了算的经济体系。所以,有些游戏之所以短命,要么玩家厌倦了这套体系,要么是游戏厂商太过贪婪,导致游戏经济体系崩溃。”宋飞宇称。

  而区块链的出现,给未来的游戏世界描述了一个特别“完美”的世界。

  区块链游戏里的数字资产可以和链上的资产建立映射关系,通过这个映射关系,把游戏内的金币做恒定的货币,这便使区块链游戏具有了金融属性。

  游戏的目的是对用户形成黏性进而实现盈利。区块链游戏的目标是为为游戏中的通证创造稀缺性和价值。区块链游戏如果唯区块链不可能走太远,其核心仍然应在游戏,区块链只是技术。

现在玩区块链游戏的,是一批什么人?

  这些人就是,币圈和游戏圈交集的一小搓人。既玩游戏,又玩币的人群,人数很少。同时,他们玩游戏的出发点,完全不同:一个是为了娱乐,一个是为了赚钱。

  区块链游戏的未来,极为性感丰满,但现实却骨瘦如柴。最适合区块链落地的场景,如今还处在最早期。

  所有的人,都卡在了技术缺失、金钱诱惑的夹缝中,苦寻未来。区块链游戏的未来看似美好,但实现起来却路途遥远。

 

文章来源:千氪财经  原文链接:https://www.kg.com/article/4825313656366735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