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360和腾讯

首先,我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被屏蔽,我也不知道这场战斗将会以什么结果终结。MOP,天涯,土豆,优酷上面充斥这这两家阵营的水军,在我看来,一个IT行业的,最重要的就是用户资源,失去了用户资源,就等于失去了经济来源,你们的广告收益,你们的其他项目的开展,你们的各种收费业务,都是以用户资源为依托的。而你们竟然用这样大的筹码去进行一场无畏的赌博。

我只是一名学生,一名学计算机的学生,没有权利也没有地位去指责谁对谁错,但是受伤的总归是用户,中国有13亿人,估计这个数字已经不正确了,除去那些婴儿,小学生,还有一个很大基数的用户资源等你们去挖掘,现在重要的不是内耗,虽然在这个行业不可避免的是竞争,但是,如果你们秉持自己的优点,尽最大可能让你们的软件更加的人性化,使许多不使用你们软件的人去试着使用你们的软件,你们的用户群会不断的增大,带来的收益是必然的,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内耗呢。

我想应该会有人卸载了360,对于许多已经上班的,有经济能力的人来说,一个月十块钱,还不及一包烟的价钱,可能他会选择QQ,我们宿舍的3个因为斗地主的缘故就选择了QQ,当然还有很多的原因。

我想也会有人卸载QQ,他可能用MSN,或者UC,或者网易泡泡,因为360是免费的。当然,这两个字在用户的眼里是重要的,不去看那些水军,对于一个工薪阶层的人来说还有学生阶层,已经有部分的人放弃了QQ,选择了MSN,就因为他做到了免费。

许多人说QQ是山寨大王,这个不可否认,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在IT这个变化迅速的市场,模仿别人的东西,很可能就会导致自己企业的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软件开发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因为技术部门与营销部门的沟通的不理想,信息的不对称,投入了大量了资金,人力,还有物力,研发出来,市场时机过去,这片市场已经被别的鼻祖软件占领。剩下的亏损只有企业自己承担,这一点和其他的行业不一样,因为IT行业只有极少的上有企业,就是给你提供个服务器什么的,剩下的风险全部由自己承担,少了这个企业IT市场照样在转。不能不说,QQ的商业模式无人能及,从刚开始那种风格清晰功能简单的QQ,走到现在的多元化IT企业,他的成功是显然的,即便他山寨,有时候我们总对山寨这个词语乱用,外国开始生产手机,难道中国就不能生产吗?就非要一直让国人用外国的品牌?外国有ADM,INTEL。难道国内就不研发自己的龙芯了?自己家的蛋糕非要让别人拿去?你写论文,恰巧我此前也写过一片题目相同,观点一致的论文,我说你山寨我成不?我们用的CPU是INTEL或者AMD的,系统是WINDOWS的,显卡是NAVIDIA的或者是ATI的,我们该强大自己的品牌了,处在“闭关锁国”的状态下,我们的资源只会被别人的标准化,被别人高效的服务效率所取代。如果真正到了那一天,我们用的还安心吗?模仿本无错,孩子模仿父母的行事能力,有错吗?父母批评孩子了吗?当然没有。虽然中国的企业是在模仿,但是这些都是前人走过的路,东西就这样多,观念和思维也都这样多,不是谁在模仿谁,而是谁能在模仿中有自己的创新,从打打破这种业内的销售模式,软件开发模式,提供一种从未有过的,便捷的软件供用户使用。有了刚开始的不对称网络,到现在的对称网络体系,再到现在的分布式结构,用一台电脑的一个CPU使用独自的内存,到现在的一台电脑两个CPU共享一块内存,再到分布式结构。我们只看到雷同,却不见不足。有了WINDOWS mobile你就说Symbian是山寨?许多人没胆量这样说,也就对国内的企业指指点点。口口声声说山寨,抵制日货,你们在指责QQ山寨的时候,你们知道日本剽窃过中国的制瓷工艺,宣纸制作工艺吗?他们是真正的在分析陶瓷和宣纸的化学成分,而IT企业全是自己在编代码,有种你现在就编个和QQ一样的聊天软件出来看看?有QQ一样好的可延展性。

我这里不是再给腾讯辩护,而是请大家正确看待山寨这个词。

许多人说周鸿袆是搞流氓软件出生的,BHO劫持等等。但是他在面对许多强大对手的时候,比如金山,比如腾讯,企业仍然还活的好好的,营销能力和抗压能力可见不一般。即便周鸿袆经常炒作,和这个口水,和那个互掐,但是他推出了免费的杀毒软件,虽然如何盈利的不好说,但是确实是免费的杀毒软件,这点是事实,在用户资源竞争激烈的今天,面对许多的收费杀毒软件,推出了免费的杀毒软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一个庞大的使用群体,这些群体以后可能还会使用奇虎旗下的其他软件,从而创造价值,QQ不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吗?

好吧。我们赶走了GOGLE,苹果进来了,黑莓手机也来了,移动通讯市场被NOKIA,索尼,等等的移动设备企业占领了。狼来了。没有赶狼的牧羊犬,我们这些羔羊就被人家吃掉吧。到时候中国的新生品牌怎么和人家抗衡呢,使用流行的造句,NOKIA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对使用UCWEB手机上网的手机,将不能正常开机以及使用塞班操作平台,然后众人就等着悲催吧。

这样多年了,也没见谷歌和微软对掐的像腾讯和360这样厉害,他们都忙着占领市场呢,等着市场占领了,人家并不竞争,而是互相合作,看看怎么赚我们国人的钱,外国人这点永远比中国人聪明的多。两个大公司打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情,还不如大家和和气气坐下来看看怎么控制整个市场,你有钱赚我也有钱赚,老去对掐,劳神费力。

哎,不管怎么样,最悲催的还是我们这些无辜的用户,你们歇歇吧。老抢对方碗里的菜,锅里的就等着被其他人瓜分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