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前段面试回答技巧

1.什么是函数?
答:函数其实就是一个工具,我们只要学会是用这些工具实现某个功能,这就是封装性,我们不需要知道代码怎么写,只要知道函数的名称和所需要的参数就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比如alert(),我们看到的这个简单的方法,实际上他背后甚至有一千行代码,用·c语言写的
2.对象:
对象是一个包含很多工具的工具包,分类管理,类似的功能放在一起管理,工具包包含两种东西:方法和属性
整个js都是面向对象的,前面我们学习的字符串,数组,日期,Math,正则其实也是工具包,也就是对象,也就是说某个对象里的方法,举例说就是string对象里的删除方法,通过点语法用工具包里的工具,一切皆对象,我们所学习的所有函数,都是某个对象里的方法,整个js就是一个完全面向对象语言
总结:
对象,类似图书馆,对图书进行分类管理,同样的,对象就是对函数(工具)进行分类管理 比如document 封装的好处。点根烟,你可以选择钻木取火,也可以选择打火机,聪明的人都知道如何选择,打火机就相当于我们的对象(方法),打火机我们也只需要知道如何使用,不用关心打火机如何制造的,如果我们还需要知道的话,就要知道二极管怎么制造的,等等,那对我们编程人员来说太复杂了,这里我们面向对象封装细节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那么他这点跟函数是一样的,只不过函数只能封装一个,对象是把多个封装在一起。
面向对象也是编程发展的里程碑,其实也来源于生活,我们人类从石器时代发展到现在,我们开始考双手,到后来,靠火,靠铁,石头,到现在靠飞机,宇宙飞船,本质其实都是找个对象帮我做事,这其实就是面向对象的体现
对象就像一个工具一样,每个工具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某些功能,比如打火机可以生火,我们只要学会使用就可以了,我们只需要知道工具是如何实用的,不需要知道工具是如何制造的。
操作系统一万个人参与开发,就是把一个庞大的功能分成一个小对象,一个人一个小对象合作在一起,也有隔离代码的作用,让我们的代码更有条理性,更易读。
对象的真正用意:
团队 和 分工和合作

函数:工具
对象:工具包
框架:多个工具包(对象)

架构:宏观规划需要哪些对象,并且规划好比较难写的对象 多个工具包(对象)

高级:我们一般将一个项目分成很多小的对象
初级:使用对象

对象是抽象的,是一个概念
实例是具体的
我们只能使用实例不能使用抽象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