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ache下配置浏览器缓存

最近忙于系统的产品化设计,为了寻找灵感重新复习一下操作系统,读到缓存算法一章时突然想起可以试用一下浏览器缓存。

还是以图片浏览为例,在同一个页面点击翻页链接以查看不同图片,每次都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根据路径信息将图片文件流写入JSP页面。

服务器使用Apache2.2 + Tomcat5.5,在访问页面时监控http头。第一次查看图片得到如下信息:

 

翻回曾经打开的页面时得到如下信息:

 

 

翻到过去页居然只有css文件使用了缓存!这实在让人不爽。打开缓存目录看看,JSP的“截止日期”和“最后修改日期”都是“无”,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用到浏览器缓存。

Apache的httpd.conf中默认不加载浏览器缓存模块,需要把#LoadModule expires_module modules/mod_expires.so的注释去掉;在mod_expires.xml中有如下说明:

 

 

这段说明简述了缓存配置。

在httpd.conf中添加expires_module模块:

 

 

重启apache。

 

这次重新翻回过去页时终于用上了浏览器缓存:

 

 

 

这里的缓存仅对超链接和“转到”有效,当使用F5刷新时,依然会重新与服务器确认,使用Ctrl+F5会重新下载所有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