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时代,谁是手持数据采集巴枪的终结者【转】

2014年,移动互联时代的物流装备迎来新机遇。 终端设备在智能手机的领跑下,不断推陈出新,谷歌眼镜,语音拣选,智能手环…除了在生活领域的不断发展,创新应用也已经在物流领域得到充分应用,物流终端设备将迎来一次洗牌,谁将是现有产品的终结者,我们将持续关注!

一、未来谁将取代巴枪

诺基亚千亿美金,被苹果和安卓颠覆了;柯达十年蒸发了99%的市值,被自己发明的数码相机颠覆了;数码产品的霸主索尼公司正在承受巨额亏损,而乔布斯作为索尼的粉丝,却带领苹果走向辉煌。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更多的领域将迎来搅局者,更优质的体验、更低的成本、更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将颠覆行业传统的模式和产品,物流行业也不例外,这一次,我们关注谁将取代巴枪(条码枪)。

全程条码管理已经在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作为条码的孪生兄弟,巴枪也已经广泛应用于商超、仓储管理、制造业、物流管理、医疗以及服务行业等各行各业。物流行业应用巴枪的核心需求就是在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过程中,在不同节点提取货物信息及货物中转信息,实现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过程的全程监控,但是巴枪的使用并不能产生价值,并且巴枪的使用过程中也存在很多痛点,谁将是巴枪的终结者呢?

二、目前巴枪使用过程中的痛点

在物流行业的应用过程中,巴枪普遍存在有以下两点问题:

1.传统巴枪不只是占据一只手,而且降低了工作效率。

2.传统巴枪基本上都是基于WinCE操作系统,不仅功耗大,微软公司早已不再继续支持WinCE的更新和技术服务,后续开发的灵活性和研发资源也会逐渐枯竭。和移动智能手机这一大众市场相比,巴枪的硬件配置和软件资源已经远远落后于通用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同时基于Andriod和iOS操作系统应用开发者极多,各类第三方功能程序非常丰富。

三、替代产品的需求

怎样才能满足全程条码扫描管理同时,又不至于降低劳动效率呢?解决之道就是免持扫描!

经过一家第三方公司对客户的市场调查,免持扫描(戒指型)普及的基本条件如下:

1、重量不能超过11克,最好10克以下。

2、能够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而且是每3秒扫描一次的密集扫描操作。

3、广泛无线互联和高度开放,能够非常方便的和各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商业POS、台式计算机、智能手表、无线中继器等进行简单的可靠的无线数据交换,而且客户很容易自行开发和第三方开发资源丰富。

4、外观时尚漂亮,结构流线型,不会挂到各种线头,完全不影响任何正常工作和生活。

四、现有替代产品分析

国际移动指环产品情况

国际一线大厂进行了十几年的不断的努力,国内两家技术型快递企业也进行了长时间的努力尝试,很遗憾的是,虽然这些公司的努力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产品应用体验有待提高,其产品基本上都类似下图这样的三件套:一个50克左右的戒指戴在手上,手腕上带着一百多克电池和蓝牙通讯,手指上的戒指和手腕上的“手表”还有一根连接线,腰上还要再挂一个几百克的手持巴枪。这样虽然可以解放双手,但同时又带来了新的问题----手指、手腕和腰间的负荷都很重,解放双手的同时增加了劳动强度。

国内移动指环产品介绍

国内的免持扫描产品也有一些发展,在移动指环产品中不乏一些行业佼佼者,有一家公司将专业需求的扫描头单独分离出来,在免持化无线化的同时,又做到了极致的轻便小巧,并且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终端(智能手机)相连接,形成开放的开发环境,可以与不同的移动终端打通形成跨平台的移动互联。这款指环产品(R11)及其轻便,只有11克,产品的开发者是浩创信息,公司创立者曾与乔布斯一起工作,在产品设计方面具有前沿性,保证R11高度集成的同时拥有开放的开发环境,可以适应于不同规模的企业需求。

备注:转自 http://www.siilu.com/20140515/99129.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