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仓库成功的主要指标

数据仓库项目开始之前,为慎重起见,先花费一点时间评估一下继续行进所需要的机构准备情况。

根据从开发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经验,确定了五个用于区别能够平稳推进的项目与总是出问题的项目的因素。

这些因素是衡量数据仓库成功与否的主要指标。虽然并不需要在项目推进过程的每个因素方面都取得高分,

但是任何欠缺都意味着风险或者脆弱。

1.  最为重要的因素是拥有精明强干的业务赞助人。

业务赞助人应该对数据仓库给机构带来的潜在影响具有独特的见解。他们应该是热情洋溢的,并且就个人而言坚信数据仓库项目具有实现价值;

同时,他们还应该是现实的。在理想的情况下,业务赞助人拥有一份跟踪具有其他内部动机的成功情况的记录。

应该是行政上精畴的领导者,从而能够说服他或者他的同伴支持数据仓库。

有时候,设计人员也会遇到仅有单个赞助人对数据仓库存在某种强烈需求的情形。即使这个人及其需求涵盖了用户一直在寻求的特征,在这种情况 

下,项目团队仍然可能遇到麻烦,因为孤立的赞助人出于内部或者外部的原因多半会放弃其要求。这是导致数据仓库停滞不前的、最为常见的原因。

与此同时,有些团队则要面对来自机构各个角落的、过多的要求。如果设计人员(或者管理人员)不试图将所有这些要求一下子敲定的话,那么他们离开

始项目还差得远昵。最后,虽然在实际运作中可能没有业务赞助人参与进来, 但是这并不阻止 IT 机构向前推进,只是它几乎必定意味着数据仓库开了一个 

不好的头。由于这是一种最有风险的情形,因此在合适的业务赞助人被确定(或许重新招募)并向项目做出承诺之前,项目的实施应该放慢进度。


2.  必须存在建立数据仓库的坚实而有说服力的业务动机。这个因素通常与赞助任务联系紧密。

数据仓库项目不能只是提供一些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